喜欢开脑洞、讲故事的老阿姨~
日常碎碎念都发在子博【林朵碎碎念】
微博:爱讲故事的林朵
B站:林朵讲故事
微信公众号:林朵讲故事
知乎:林朵

【随笔】荔枝与恐龙

跟亲戚家的小朋友玩,我们一起吃荔枝,看电视里放的恐龙纪录片。因为小朋友很可爱,我想逗她玩,就指着电视里的恐龙说:“你看,这个恐龙的皮肤是不是很像荔枝的壳?”


小朋友先看看恐龙,又看看荔枝,点点头。


我接着说:“其实很早很早以前,荔枝精灵和小恐龙是好朋友,但是荔枝精灵没有坚硬的盔甲,只有洁白柔软的皮肤,经常被磕磕碰碰受伤,很痛很难过,小恐龙看着很担心。”


小朋友看了我一眼,开始剥荔枝。


我继续说:“后来地球被陨石砸了,恐龙都要灭绝了,小恐龙也活不了了,荔枝精灵很伤心,但小恐龙让她不要哭,还把自己的衣服送给了荔枝精灵,说以后就用它来保护你吧,就像我还一直陪着你一样。”


小朋友默默将荔枝放进嘴里咬了起来。


我又说:“所以从那个时候起,荔枝精灵就一直披着小恐龙送给自己的衣服,每颗荔枝的果壳看起来都像是恐龙的外皮一样。”


此时小朋友已经吃完了那颗荔枝,将果核吐出来,放在桌子上。


我眼巴巴地看着她:“怎么样?这个故事是不是很悲伤?”


小朋友抬头盯了我一眼,淡然道:“地球上有恐龙的时候还没有荔枝呢。”


然后她就轻笑了一下,走开了。


而我总觉得那记微笑里藏着一句话,那就是:


这阿姨原来是个智障。


END

评论 ( 66 )
热度 ( 919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