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开脑洞、讲故事的老阿姨~
日常碎碎念都发在子博【林朵碎碎念】
微博:爱讲故事的林朵
B站:林朵讲故事
微信公众号:林朵讲故事
知乎:林朵

【原创】小喜鹊的七夕节

小喜鹊妹妹每年都很期待七夕节。

 

倒不是为了跟谁约会,毕竟它是个万年单身狗,从来没真正谈过恋爱。

 

但它一直都有很羡慕很支持的神仙眷侣,没错,就是每年七夕节才能见面的牛郎织女。

 

有关这对情侣的故事,小喜鹊妹妹还很小的时候就听母亲讲过,而她母亲所讲的故事,又是从外婆的外婆的外婆的外婆的外婆那里传下来的。

 

要说这是小喜鹊妹妹家的祖传爱情故事,一点儿都不为过。

 

可能是从小听得太多,没了新鲜感,小喜鹊妹妹最初对此是颇有抵触心理的,不就是一见钟情、破镜重圆、虐恋情深那一套嘛,都老掉牙了啊喂。

 

但随着小喜鹊妹妹长大成年,有了自己的朋友圈子,平时听其他喜鹊小姐妹们叽叽喳喳,才逐渐发现,唉哟,原来牛郎织女这对儿的故事比自家长辈讲的还要精彩丰富许多。

 

虽说这些故事里面是大家幻想演绎的成分居多,跟事实不完全相符,但架不住那些故事是真好吃啊,甜的能甜掉大牙,刀的能血流成河。

 

于是小喜鹊妹妹对此果断“真香”了起来。

 

它有时会跟其他喜鹊朋友聊有关这对情侣的种种,有时也去翻看那些旷日持久的神话传说,为牛郎织女的忠贞不渝而感动,为王母娘娘的严苛绝情而愤愤,为那不知何时才能到来的幸福结局苦苦等待。

 

看着牛郎织女即便历经波折仍然彼此守候,真挚情谊跨越千万年却始终延续不断,小喜鹊妹妹不禁为这段绝美爱情真实流泪,有时还会忍不住感慨:妈呀,这究竟是什么神仙爱情啊!

 

嗯,没错,这可是实打实的真·神仙爱情。

 

所以牛郎织女的故事才能在热爱吃瓜唠嗑的喜鹊一族中始终广受支持,长盛不衰,被传唱为经典。

 

不过小喜鹊妹妹心里也明白,其实很多东西是大家闲得无聊随便唠嗑,做不得数,当个乐子看看也就罢了,所以日常还是该干嘛干嘛,不会太过沉迷。

 

可是七夕这天不一样。

 

因为在这一天,牛郎织女的神仙爱情绝对是真的!

 

这一天对于牛郎织女而言是珍贵无比的相聚,对于喜鹊全体而言则是欢天喜地的狂欢,每只喜鹊都会为这传说成真而庆祝,还有一帮幸运的喜鹊会被选中去天上银河搭建鹊桥,现场近距离围观这段神仙爱情的真实发生!

 

对于一只普通的喜鹊而言,这种荣耀经历足够它接下来吹嘘一整年了。

 

因此每只喜鹊都急切地期待着自己能够被选中,而今年七夕,小喜鹊妹妹美梦成真,在经历若干年严格努力的健身、测验、申请之后,它终于被选中去搭鹊桥了!

 

接到这个消息的小喜鹊妹妹简直幸福得想要晕过去。

 

但老天似乎还嫌它不够幸运似的,同时将另一个好消息也砸了过来。

 

小喜鹊妹妹暗恋多年的乌鸦哥哥竟然提前来问,问它七夕当天有没有空,自己想约小喜鹊妹妹出去。

 

暗恋的对象来问自己要不要参加七夕约会,这四舍五入就约等于告白了啊!

 

双喜临门的小喜鹊妹妹差点开心到心梗。

 

但冷静之后,小喜鹊妹妹感到了纠结,这可不是什么双喜临门,去和乌鸦哥哥约会,去见证牛郎织女约会,二者时间冲突,只能选择其一。

 

这该怎么办才好呢?乌鸦哥哥是她暗恋了多年的对象,错过这村就再没这店;牛郎织女也是她支持了多年的神仙眷侣,可能这辈子就这一次机会能见到真人。

 

手心手背都是肉啊,这让人怎么选!

 

在七夕节当天早些时候,被内心纠结所折磨的小喜鹊妹妹苦着脸绕着银河飞了一圈又一圈,愁得连身上的羽毛都要被薅秃了。

 

正当它左右为难之时,附近有零零散散一些其他喜鹊飞来,它们是提前赶来准备来参加七夕节鹊桥搭建的,看起来个个都很精神抖擞,喜气洋洋,比平时懒兮兮的模样要意气风华一百倍。

 

毕竟,这是每只喜鹊一生只有一次的绝美机会,错过了绝对后悔一生。

 

在那一瞬间,小喜鹊妹妹突然想明白了,它是很喜欢乌鸦哥哥没错,但去搭鹊桥的机会也不愿就此放弃。

 

于是它决定现在便去向乌鸦哥哥解释清楚这其中的缘由,说明自己过去为了争取搭鹊桥所付出的种种努力,恳请乌鸦哥哥的谅解,并希望对方能够同意将与自己约会的时间推迟一天。

 

为此它将不惜放下矜持,抢先向乌鸦哥哥告白,以免对方误会它拒绝七夕约会也是拒绝自己的好感。

 

假如这样做都还是不行的话……那它也认命,无法强求的缘分那就不强求了。

 

想通之后,小喜鹊妹妹释然地拍了拍翅膀,朝着地上乌鸦哥哥所在的方向飞去。

 

尽管前途未卜,此刻的小喜鹊妹妹心中依然充满希望与喜悦,特别是在它回头看向银河星汉,以及其上正零星聚集成形的鹊桥之时,内心的激动油然而生。

 

就算之后告白被拒,就算只能继续单身,小喜鹊妹妹也不会放弃前来搭建鹊桥的责任,一定会认真见证自己支持了这么久的神仙眷侣七夕相会。

 

毕竟,在七夕节当夜,我自己可以单身,但我磕的CP必须结婚!

 

END


碎碎念:赶在七夕节写了这个沙雕故事,大家看了不要想打我,哈哈哈。今天是七夕节,祝有情人甜蜜相聚,如果你单身,也祝你能享受自己的快乐,总之大家都要开心啊!

评论 ( 131 )
热度 ( 1489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