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开脑洞、讲故事的老阿姨~
日常碎碎念都发在子博【林朵碎碎念】
微博:爱讲故事的林朵
B站:林朵讲故事
微信公众号:林朵讲故事
知乎:林朵

【原创】小兔子的快乐

春天到了,小兔子和小狐狸约好了出去郊游。

 

要去的地方是森林边缘一座开满杜鹃花的小山,那地方很漂亮,但路有点陡,不太好走。

 

为了让这次郊游能够顺畅,小狐狸准备了好多东西,放在一个大背包里,沉甸甸地压在背上,这让它的脚步有点沉重。

 

“小狐狸,你背这么多东西不要紧吗?”半路上,小兔子有些担心。“让我帮你分担一些吧?”

 

“不用不用!”小狐狸干劲十足地回答道,“你只管看沿路的风景就好。”

 

沿路的风景确实很美,漫山遍野都布满了鲜红色的杜鹃花球,花团锦簇,开得十分热闹。小兔子和小狐狸在山坡上开心地蹦蹦跳跳,浑身沾着飞舞的花瓣,就差躺下来在铺着花瓣的草坪上快活地打滚儿了。

 

到了山顶的空地,小狐狸从大背包里拿出野餐布在一棵巨大的杜鹃花树下铺好,两只小动物坐下来,守着大堆的糖果蛋糕,就着眼前的美景与花香,吃得可欢快啦。

 

“小狐狸,谢谢你带我来这么好的地方。”小兔子认真地说。“还有,你居然连果汁和童话书都带了,这些东西好重的,太辛苦你了。”

 

小狐狸连连摆手表示没什么,它不累的。

 

能看到小兔子可爱的笑容,小狐狸觉得一切辛劳都很值得。

 

野餐过后,两只小动物又靠着树干读了一会儿童话书,还躺下来美美地睡了个午觉。和煦的阳光透过杜鹃花瓣的缝隙洒在它们身上,暖洋洋的,别提有多舒服了。

 

但山上天气变化很快,乌云遮蔽了原本蔚蓝的天空,等小狐狸和小兔子从午睡中醒来,树丛间已经开始漏下零零点点的雨滴。

 

它们赶紧把野餐用具和垃圾都收拾好,小狐狸背起大背包,举着雨伞招呼小兔子过来跟它一起下山去。

 

可是没走多久,大概是山路太滑,小狐狸没站稳,一脚踩滑,结结实实摔了一跤。小兔子赶忙将它扶起来,发现小狐狸的脚扭了,走路一瘸一拐的,很是狼狈。

 

接下来的路只能由小兔子背起那个大背包,一边撑着伞,一边扶着小狐狸,慢慢往山下走。

 

看着小兔子在滑溜溜的山路上吃力地稳住身形,即使在冷冷的山风中也累出了满头汗水,小狐狸不禁有些自责:“对不起啊小兔子,我连累你了。”

 

“嗯?你在说什么啊?”小兔子偏头看向小狐狸,“这不是好朋友间很正常的帮忙吗?”

 

“可是……”小狐狸低下头,语气闷闷的。“我本来想这次出来好好照顾你,让你玩得开心点,结果现在反而是你来照顾我……”

 

小兔子“噗嗤”一下笑出了声,小狐狸困惑地看着它。

 

“小狐狸,被人照顾的感觉是很好,我也很感激你的好心。”小兔子止住笑,一本正经地解释道,“但我又不是水獭妈妈怀里的小崽崽,除了被人照顾之外什么都做不来,你要是非要帮我把所有事情都做了,那就是夺走了我的另一种快乐。”

 

“另一种快乐?”小狐狸一脸迷茫。“那是什么呀?”

 

小兔子歪头道:“我小时候听外婆说过,长大的好处就是我不仅可以照顾好自己,还能有余力去照顾其他需要帮助的人,这种帮助别人的感觉也很快乐的。现在我好不容易长大了,有机会体会这种管好自己、也帮助别人的快乐了,你可千万别跟我抢啊。”

 

小狐狸没说话,沉默地想了一会儿,然后才抬头看向小兔子:“我好像懂你的意思了。”

 

能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或者有机会能为小兔子做一些事时,确实都让小狐狸感到快乐。

 

“嘿嘿。”小兔子笑了笑,将伞盖往小狐狸的头顶偏了偏,“那我们继续往下走吧。”

 

小狐狸点点头,然后突然又像是想起了什么,不放心地说道:“那小兔子你以后如果有需要我帮忙的地方,也一定要说哦。”

 

“好好好,我们都不要勉强自己,如果真的遇到自己搞不定的麻烦,也要给别人帮助自己的机会。”小兔子笑眯眯道,“就这样约好了。”

 

之后两只小动物便互相依偎着,渐渐走下了山。虽然这趟郊游的结尾不是那么轻松圆满,但它们谁也不觉得惋惜,反而是对以后的日子充满了期待。

 

因为小狐狸和小兔子都知道,在未来的日子里,它们也会继续这样,怀着赤诚之心互相帮忙、互相体谅。

 

那它们之间的快乐就还会有好多好多,不会停止的。

 

END


小狐狸和小兔子的童话故事集:

(1)想吃月亮的小兔子(2)小狐狸的心 

(3)种萝卜的小狐狸(4)捡星星的小兔子  

(5)爱赖床的小兔子 (6)小兔子的美梦

(7)找尾巴的小兔子

碎碎念:嗨呀,不知不觉间我居然已经为小狐狸和小兔子写了这么多故事了啊,我太爱这两个崽崽了,哈哈哈。

评论 ( 40 )
热度 ( 895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