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开脑洞、讲故事的老阿姨~
日常碎碎念都发在子博【林朵碎碎念】
微博:爱讲故事的林朵
B站:林朵讲故事
微信公众号:林朵讲故事
知乎:林朵

【原创】刀子太太

小透明有个很喜欢的作者太太,这位太太文笔绝佳,创意极好,故事也写得精彩,总而言之就是特别特别好。

 

不过,这位太太特别爱发刀。

 

从小透明开始追太太的文起,就没有一个故事是好结局,全是刀。

 

小透明的心被太太发的刀扎得碎过去又粘起来,再碎过去再粘起来,如此反复了无数遍。

 

当然小透明并不孤单,还有其他许多读者是一样的待遇,被太太的刀扎得血流成河,哀鸿遍野,啧啧,那场面惨得简直没法描述。

 

太太因此得到了一个称号,刀子太太。

 

如果把码文的圈子看做江湖,那刀子太太绝对是百年难见的反派大魔头,战斗力杠杠的,去到哪儿,哪儿就死伤一大片,根本没有谁能扛得住。

 

但反派大魔头也会有忠实拥趸,小透明就是其中一个。

 

刀子太太去哪儿写文,小透明就追去哪儿,并且会在每次被虐得吐血之后顽强地站起来,为刀子太太的文写长评卖安利狂吹彩虹屁,一副“太太虐我千百遍,我待太太如初恋”的傻模样。

 

久而久之,刀子太太也注意到小透明了,在社交账号上将小透明加为好友,空了就来聊聊天扯扯淡,有时候还会叫小透明一块儿去看看视频打打游戏什么的。

 

这般亲近让小透明心里美滋滋,心甘情愿当着刀子太太的小跟班,在网络江湖里四处转悠。

 

然后近距离见识到刀子太太的刀究竟有多快。

 

比如前段时间刀子太太沉迷游戏不能自拔,在网上的连载文断更了很久,就有一批匿名的蒙面读者前来拦路,要求刀子太太交出存稿,赶快更新。

 

这些蒙面人来得气势汹汹,看着很不好惹,小透明暗自为刀子太太捏了把汗。

 

然而刀子太太完全不怯场,随手现编了两章文便甩出去,字里行间都透着冷冽的刀意。

 

电光火石之间,蒙面人们应声倒地,被这批飞刀扎到扑街,大家一起趴地上哭唧唧,好长时间都缓不过来。

 

太惨了,太惨了。

 

“是他们自己要催更的。”刀子太太无所谓地耸耸肩,似乎早已习惯如此场面。

 

小透明同情地看了看挨刀的各位,摸了把自己隐隐作痛的胸口,然后便赶紧跟上刀子太太的脚步,继续陪着打游戏去了。

 

后来刀子太太终于在游戏里氪金氪到破产,游戏玩不下去,又有了大把时间可以更新,小透明对此很是期待。

 

但刀子太太说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自己最近有些新点子需要先打磨打磨,问小透明愿不愿意帮忙磨刀,啊,不,其实就是一起聊聊脑洞看看大纲什么的。

 

刀子太太的口误让小透明隐约感觉不太妙,但出于对那些新点子的好奇,小透明还是将这邀约应承了下来。

 

结果,在刀子太太笑眯眯地打开自家脑洞仓库的那一刻,小透明差点没被里面一排排神刀仙刀妖刀魔刀以及屠龙宝刀给吓得背过气去。

 

原来以前放出来的文不过是冰山一角,在刀子太太的脑洞仓库里,还收藏着无数把锋寒利刃的超级大刀,正静静等待着步入红尘,大杀四方。

 

被提前剧透了的小透明很绝望。

 

但弃文是不可能弃文的,这辈子都不会弃文的,小透明只能掏出自己那颗已被扎碎了无数次的玻璃心,恭恭敬敬捧到刀子太太面前。

 

来来来,磨刀石在这儿,太太您请便吧。

 

等到帮刀子太太把想展开来写的脑洞打磨出雏形,身经百刀的小透明自认为已经皮糙肉厚到能把刀子咬碎当糖吃了。

 

然而这还不算完。

 

在具体成文的过程中,刀子太太对自己以前写过的套路都不满意,作为一名很有自我追求的刀手,总会想着要突破自我,推陈出新,争取琢磨出更高深更威猛的新刀法来。

 

小透明在一旁看得瑟瑟发抖。

 

因为刀子太太悟性极好,又肯卖力气花功夫去实践,没过多久就根据各门各派常用的刀法总结出一部秘籍,名曰《经典刀法一百零八式》,上面的招式可谓是式式惊心,刀刀毙命。一个好脑洞再配上这些好招式,那杀伤力绝对无敌。

 

刀子太太满意地翻阅着这本秘籍,微笑着表示自己接下来的文就照这个来了。

 

小透明觉得刀子太太骨子里挺丧心病狂的。

 

这批刀子放出去,果然又在江湖上掀起了一波血雨腥风,刀子太太的大魔头等级也跟着蹭蹭上涨了好几个段位。

 

许多观众从此一听这个名头就吓得腿软,对刀子太太的文避之不及。

 

这让小透明感到很可惜,虽然刀子太太笔下的故事总没有好结局,但角色有血有肉,逻辑环环相扣,整个故事是写得真的好,很值得一读。

 

“现实生活里不开心的事太多了,大家上网看文一般都是图个爽快,太太,如果你的故事能改个好结局,愿意来看的人一定会更多。”小透明对刀子太太提议道。“你也能从反派魔头翻身成为正道大侠。”

 

面对小透明的提议,刀子太太罕见地收敛了笑容,叹气说自己的现实生活很不幸,满心愁苦无处倾诉,只好把它们都化成刀子塞进文里,算是给自己透透气。

 

“我的生活里都没有糖,硬要写也憋不出来的。”刀子太太如是说。

 

这话听得小透明十分担忧,正绞尽脑汁地想要怎么样才能帮到对方,以至于整张脸都涨成了苦瓜色,刀子太太却突然笑了起来,说刚才那些话都是开玩笑的,自己在现实中也是个普通人,跟大多数人一样经历平常的喜与忧,没那么多苦大仇深。

 

“说实话,我平时还挺喜欢看甜文的,但每次自己写就总想写虐的,哈哈哈。”刀子太太隔着屏幕对小透明解释道,“我写刀子的动机很简单,没什么高尚的追求,也没有赚钱成名的野心,就只是想写自己喜欢写的东西而已。”

 

所以刀子太太就乐意担当反派大魔头,从没想过要去正道混什么好名头,被弃文也好被抗议也罢,依然我行我素地漫天发刀,做过唯一有良心的事就是每次更文前先立个牌子,上书四行大字:此处为刀阵,有死而无生,畏者请慎观,管杀不管埋。

 

小透明站在边上帮刀子太太扶着牌子,看对方在自己划定的小圈子里欢快地挥舞着大刀,作者写得尽兴,(自愿挨刀的)观众也吃得过瘾,突然觉得刀子太太就该是这样的,根本不用改变什么。

 

其实平日里四处发糖送温暖的热心侠客很多,喜欢磕糖的观众并不缺粮,但倘若这个江湖没了大魔头搞事作乱,那也挺乏味的。

 

那边耍完一套新刀法的刀子太太转身看见小透明正想得出神,便打趣道:“嘿,你是不是被我方才的刀气震傻了?需不需要我熬碗糖水给你补补?”

 

“不用不用,太太,虽然我很好奇你发的糖是什么味道,但我更希望看到太太你能一直坚持写自己最想写的东西。”小透明很认真地说,“无论你写什么,我都是你最忠实的读者。”

 

小透明说到做到,在之后的日子里始终很用心地读刀子太太的文,日常帮太太记脑洞理思绪找BUG,觉得好时会使劲夸,觉得哪里不太对劲时也会坦率提出自己的建议。太太卡文卡到爆时会拉着太太聊天看剧打游戏放松心情,太太氪金氪到快破产时还会及时劝说阻拦,免得太太跌进坑底出不来。

 

不知不觉,两人之间不再局限于作者与读者的关系,而是变成了合拍的搭档,很好的朋友。

 

这样的情谊令小透明惊喜,不过站得离刀子太太近了,也会逐渐察觉到一些以前没注意到的东西。

 

所谓江湖险恶,无论哪个圈子里的江湖皆是如此,更别说刀子太太这反派大魔头当久了,刀子丢得漫山遍野都是,要说完全不得罪人那是不可能的,这仇家一多啊,就难免隔三差五的被人找上麻烦。

 

嗯,就像各路江湖故事里所说的那样,反派大魔头都是时不时要被围殴的。

 

虽然有时这些围殴并不全然公平合理。

 

刀子太太自己倒是看得开,对一切纷扰都佛系应对,没有太计较什么,可小透明就很在意,特别是在看到某些过分恶毒的中伤谣言时,会忍不住生气,甚至会急切地想要冲出去替刀子太太辩解澄清。

 

可惜大多数时候这些辩解不仅没什么用,反而会招来更多纷扰,给小透明气得啊,像是有口毒血堵在喉咙口,咽不下去又吐不出来。

 

这种憋屈的感觉太难受了,比连吞刀子太太发的一打刀子还要难受。

 

“好啦好啦,做任何事都不可能讨所有人喜欢,在网上讲道理也是讲不完的,你不要再这样替我出头了,我看着都累。”刀子太太及时将小透明从混战之中拽了出来,“你有那个空闲时间去跟陌生人掰扯,还不如多陪我聊聊脑洞打打游戏。”

 

“可是……”小透明很委屈。“明明你写文都写得那么辛苦了,还要承受这些乱七八糟的事,我替你不值。”

 

“哈哈,哪里不值了。”刀子太太安抚道。“能遇到你这么好的读者,一切都值了。”

 

这话听得小透明既感动又心酸,很想再说点什么,但想了许久,也没能真正说出什么来。

 

之后小透明努力克制住了自己的烦躁,不再去搭理网上的是是非非,可是先前内心的郁结却无法马上消除,所以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小透明整个人仍然很沮丧,没什么活力,刀子太太又劝了几回,但效果都不明显。

 

最后刀子太太难得货真价实地叹了口气,没再多说什么,下线了。

 

网上的纷扰往往来得快去的也快,没过多久,原先聚过来围殴刀子太太的人就渐渐散了,一切又恢复了往日的平静。

 

正当大家忐忑地猜测某人好久没有更文了,是不是在憋什么超级大招之时,刀子太太发了篇新文。

 

是个小短篇故事,篇幅不长,但主线很有趣,而且从头到尾都特别甜,结局也是大团圆,看得曾经挨过太太无数飞刀的观众们大惊失色,奔走相告:“夭寿啦,刀子太太居然发糖啦!”

 

小透明也在第一时间看了文,看完之后立马顾不上自己原先的愁苦了,急吼吼地上线去找刀子太太:“太太,你怎么会写糖呢?!”

 

“啊哈?有谁规定了我不能写糖吗?”刀子太太反问道。

 

“没有是没有,但是你一直都是喜欢写刀的啊!”小透明越想越觉得不对劲,好像急的都快哭出来了,“是不是因为看到那些骂你的话太伤心了,怕再发刀会继续招骂,才逼自己写不喜欢写的东西?可是太太,这样不就违背了你写文的初心?”

 

“哎呀,你这脑补的功夫可以啊,比我还厉害。”刀子太太一边感慨一边转移了话题,“对了,你觉得我这次发的糖甜不甜?你喜不喜欢?”

 

小透明因为这话题急转弯愣了一下,但还是很老实地回答:“甜,特别甜,我很喜欢。”

 

“那你干嘛还这么着急上火干呢?”刀子太太轻笑一声,“以前不是说过很想看我写糖么?”

 

“可前提是这一定要是你自己想写的东西。”小透明心中的疑虑没有消失,仍然一副忧心忡忡的样子,“即使我想看你写甜的,也不该去干扰你的创作,太太,我只希望你能一直坚持写自己最想写的东西……”

 

“这篇文就是我想写的东西,好啦好啦,你别再愁眉苦脸了,再这样我写这篇甜文都没意义了。”刀子太太大笑道,态度很真诚,很坦荡。“以前总发刀是因为我喜欢,写出来可以满足自己,而这次专门发糖,只是因为我觉得你会喜欢,希望你能开心啊。”

 

END

 

恶搞小番外:

 

这次尝试之后,刀子太太似乎突然发现了写糖的乐趣,于是结合自己过往的刀法根基,开始修炼起一种新的功法。

 

这种功法包括“刀上沾糖”、“糖里藏刀”、“又糖又刀”等诸多招式,每招效力皆是威力无穷,酸爽无比,甚合刀子太太心意。

 

当然刀子太太在反派大魔王这个位置上也坐得更加牢靠了。

 

可无论大家怎么赌咒发誓再也不去受虐挨刀,总有一批忠实读者会好了伤疤忘了疼,又跑去刀子太太的新文下面大喊“真香”。

 

这其中也包括小透明。

 

即使是在一次又一次被太太新发的刀子扎碎小心心之后,小透明仍然会顽强地爬起来,继续为刀子太太摇旗呐喊:“太太,无论你写什么,我都是你最忠实的读者,永远不会变的!”


碎碎念:虽说我最近一段时间甜文写得比较多,但这并不意味着我已经放下了手中四十米长的大刀,哈哈。

每周六更新一篇故事,第八十三周打卡。

新开的小故事系列《纸笔中的迷宫》地址:

(1)小画手和小写手(2)如何捕获一只画手

(3)小透明和大太太(4)小画手与菜鸟画神 

(5)咸鱼回收站       (6)故事小姐

(7)刀先生与糖小姐(8)种脑洞的小写手


评论 ( 144 )
热度 ( 4757 )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