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开脑洞、讲故事的老阿姨~
日常碎碎念都发在子博【林朵碎碎念】
微博:爱讲故事的林朵
B站:林朵讲故事
微信公众号:林朵讲故事
知乎:林朵

【原创】烘焙太阳系

我是一名烘焙爱好者,每到周末便会约朋友们来家里举行茶会,招待用的点心甜品都是我自己亲手做的。前段时间遇上家里烤箱坏了,我就上网订购了一台最近很受好评的烘烤冷藏一体料理机。

 

而这种料理机的名字,叫做宇宙。

 

嗯,就是一个正儿八经的宇宙,别觉得惊讶,我们都发展出神级文明了,搞出个私人宇宙当家用厨具还不是分分钟的事。

 

料理机没多久就送到了,看着它漂亮的造型,我很动心,马上开始尝试用它做点心。

 

一打开它,我就被其内部构造给惊艳到了。这台料理机有着奇特的共享机制,只要有人购买了同型号的料理机并用来制作过甜品,其烹饪数据就会被保留到数据库中,烹饪成果也会留下精美的全息投影,供人参考。

 

鉴于一颗成熟的星球,就是一道美味可口的小点心,久而久之,这个宇宙的料理数据库里就留下了无数的星系,每片星系都是曾经有人烹饪完毕后留下的全套点心模子。这对于懒人而言真是莫大的福利,只要选中已有星系,直接按下启动键,就能自动配齐食材,制作出各式各样的点心。

 

啧啧,不愧是最受欢迎的料理机品牌,使用者甚众,如今这个宇宙里面已经储存了数不清的各式星系,在浩渺空间中熠熠生辉、诱人无比。

 

当然我个人比较偏向享受创作的乐趣,不会特意去偷那个懒。不过既然这是第一次尝试,也不想搞的太复杂,从头到尾设计一整个星系的烘焙模式。所以我跳过了懒人模式,按照使用说明书的介绍,来到了半懒人模式。

 

所谓半懒人模式,就是在已有的星系烘焙模式基础上进行改良创作。

 

我这次选择的,是一个叫做银河系的星系。这片星系里的点心较多用到奶制品,所以整体呈现淡淡的银色,还挺好看的。先前用户的烘焙成果已经在其中投影形成了若干条巨大的悬臂,在料理机无边无垠的内部空间中,安静而有规律地旋转着。

 

我在其偏边缘处随手点了个位置,一颗名为太阳的恒星便被点亮了。按照说明书解释,点心坯子放上去之后,会自动围绕太阳旋转,而太阳作为热源,将给点心提供烘焙所需热度。

 

接下来,我就按照自己的心意,依次摆了几颗点心坯子上去。

 

这摆放的位置也是有讲究的,因为距离太阳越近,所获得的热量就越多,适合烤制那些需要高温烘焙的点心,而放的足够远的话,就自动从烘烤模式切换为冷藏模式,用以制作那些需要冰镇的甜品。

 

哈哈,不愧是烘烤冷藏一体机,使用起来实在是太方便了。

 

在距离太阳最近的第一格,我放了一颗名为水星的点心。它是一块桃酥,体积最小,质地也最细腻密实。在烤制过程中,饼胚会逐渐着色,深金色的表层也会裂出纵横交错的裂纹,核桃的香气从裂纹中散出来,再往表面撒上一层黑芝麻,口感浓郁酥脆。

 

水星之外第二格,我放的点心是金星,这是一小盘柠檬派,机器会先帮我把外面那层金黄色的派皮烤好,然后往派皮中灌入由奶油、鸡蛋和柠檬汁的派馅儿一同烘烤。等烤好之后,切一块散发着淡淡黄晕的三角形,一口咬下去,外酥内润,还带有柠檬的酸甜清香,别提有多棒。

 

接下来第三格,我放了名为火星的红丝绒蛋糕,相比前面两款实心糕点,质地更加蓬松软绵,同时因为添入了红曲粉而呈现漂亮的火红色。我还会用奶油甜霜给它的顶端裱花,并在蛋糕制作中稍微加一点点苹果醋,这样吃的时候由细腻的奶油配上淳朴的蛋糕底,让人只觉得有丰富变幻的口感,而不至于太过腻味。

 

第四格的空间很足够,我决定弄个大一点儿的点心,那就做木星布丁好了。这是我很喜欢的一款超大布丁,用的配方是酸奶、蛋黄和蜂蜜,当然分量恰当的鱼胶也是不可少的。这款布丁不需要高温烘烤,放的位置也离太阳够远,已经可以启动冷藏供能了。只需要将原材料配好,冰镇足够时间,就会形成淡黄色的半凝固体,口感清爽宜人,Q弹爽滑,而且上面还有我用特别配方制作的椭圆大红斑,一定超级好看的。

 

第五格的温度更低了,可以做凉凉的甜品。因此我做了土星蛋卷冰淇淋,它的中心是一颗圆滚滚的焦糖冰淇淋球,外围的那圈土星环是用鸡蛋和面粉调成的面糊,将其单独设定为烘烤模式,就可以在不影响内部冰淇淋球的情况下烤的化焦起酥。等到需要吃的时候,就把外面这一圈脆脆的蛋卷裹住里面的冰淇淋球,再将我特意加在周围的几十颗榛子卫星洒在上面,各种食材混在一起吃,既方便,又富有口感层次。

 

第六格温度低的足够做冰品,所以我要在这一格做一款名为天王星的薄荷刨冰。先冻出一个大冰球,然后用刨冰锉打成细腻的冰渣子,再将淡蓝色的薄荷糖浆淋上去,放进水晶杯,就能得到一碗晶莹剔透的薄荷刨冰,往外悠悠地冒着冷气儿,只消看一眼,心和眼睛都被凉的冰沁。

 

第七格是专门用来制作饮料用的。但我一时间又没想到合适的,唔,就干脆直接冰镇一瓶海王星可乐好了,哈哈。我猜有些朋友会对它不太中意,但我自己挺喜欢的,想象一下,在某个火辣辣的夏日,把一瓶海水蓝的冰爽饮料“吨吨吨”灌进喉咙里,里面还掺杂着满满的气泡和冰碴子,真是舒服的透心凉啊。

 

至于最外围的第八格,我原本尝试创造一款名为冥王星的新冰品,但是由于还没能透彻掌握这款机器的性能,食材也没选太对,最终没能充分成形,有点散,无论体积还是质感都跟我预想的不太一样,似乎不能被称为一款正经的甜品。唉,算了算了,就先搁在那儿吧,等这次所有点心甜品制作完了我再收拾。

 

或许是制作冥王星的失败激发了我的斗志,我反而更想再设计一款新点心。于是接下来的时间,我花了很多心思搞创新,终于又弄出来一款点心。它的体积和金星差不多大,最里面是巧克力熔岩蛋糕打底,外围排一层薄脆饼干,最外还要放一层酸甜可口的蓝莓果冻,并精雕细琢弄出繁复的花纹来。

 

另外,我还用芝士捏了颗叫做月球的卫星放在一旁备用,等做好以后说不定需要将浓稠的芝士酱浇上去。

 

我把这一款新点心放在了金星与火星之间,那里的温度最为适宜。鉴于目前为止料理机里都没有关于这种点心的数据,我想这确实算一种创新。我非常期待自己能够试验成功,还兴致勃勃地给它取了个名字,叫地球。

 

把所有原材料都放置好后,我给位于中央的太阳设定了烘焙时间,大概是一百亿年,只需按下开始键,它就会开始工作,时间到了之后也会自动熄灭,中间是不用管的。

 

做好这一切之后,我就离开了厨房,窝在客厅沙发打了个盹儿,醒来之后又看了会儿购物网站的买家评价,结果看到我买的这个宇宙料理机虽然好评如潮,但还是有些差评,意见主要集中在每款点心在制作过程中的相互隔离做的不太好。

 

有些买家表示,有些点心因为自己手艺不行,做到一半就散架了,然后散开的食材残渣没法停留在原地,像是那些巧克力碎屑彗星、蛋糕边小行星带、可可粉陨石什么的,游走的到处都是,一不走运就可能撞到其他正在制作的点心上,造成点心间的窜味儿或者造型受损,希望商家能够再用心研发一下,早日解决这个问题。

 

看了这些评论,我稍微有点担心,看看烘焙时间也差不多过去五十亿年了,就赶快跑进厨房看看料理机显示屏上的使用情况记录。还好,虽然中间是发生过一些微量的食材碎屑撞击,但总的说来还好,没出什么大问题。

 

唯一让我有点在意的是,在我新研发的那款名为地球的点心上,出现了一些预期之外的小东西。它们仿佛像是有了自由意志,会在点心表面移动,甚至擅自改变点心某些地方的材质和造型,把我最初精心雕琢的表面纹饰都弄坏了一些。

 

我皱着眉头想了想,突然想到,这该不会是因为食材过期长霉了吧,哎呀,好恶心。

 

不过现在其他点心都还在制作当中,贸然关掉料理机也不合适。只能等设定时间到了,太阳熄灭之后,我再打开来看看情况。

 

怀着些许不安,我又离开厨房回到了客厅,继续窝在沙发上当咸鱼,但心中仍然惦记着那块看起来不对劲的点心。

 

回想着自己为了创造它所花的功夫,我很是难过,但最后也只能无奈地叹口气。

 

如果真的是长出了不该有的奇怪东西,那也没辙,只能丢进垃圾桶里。

 

哎,好可惜。

 

END


本文姐妹篇:肥宅快乐星球

碎碎念:之前这个只是个小脑洞,但丧心病狂的我决定把它干脆扩写成一个完整的故事,想到我们太阳系五十亿年后就要被吃掉了,好可怕,哈哈哈。每周六发布一篇新故事,第十七周打卡~

 @包包包子铺! 

评论 ( 43 )
热度 ( 1862 )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