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开脑洞、讲故事的老阿姨~
日常碎碎念都发在子博【林朵碎碎念】
微博:爱讲故事的林朵
B站:林朵讲故事
微信公众号:林朵讲故事
知乎:林朵

【原创】龙骑士外卖

公主点的外卖还没送到。

肚子很饿的她趴在高塔顶层的窗台上,左望右望,希望外卖能够快点来。

没过多久,巨龙扑腾着翅膀,带着公主翘首以盼的外卖,从遥远的天边急速飞近,眼看就要抵达高塔窗台。

却在抵达前一秒猛然僵住,“噗通”一声往下掉。

公主一脸懵逼地看着骑在龙身上的骑士也跟着摔在了地上,青年却顾不得喊痛,从外卖箱中抓起外卖盒一跃而起,爬着楼梯拼命往高塔顶上冲。

鉴于公主居住的高塔是整个童话大陆最高的建筑,这一冲简直是要了骑士半条老命。

但是不冲不行。

不然送给公主的这单外卖可就要超时了。

***

冲上顶层的骑士大汗淋漓,喘如老狗。

“还好赶上了。”他将沉甸甸的外卖盒递给公主。“你家怎么没装电梯?”

“呃,咱们童话世界没这规矩。”公主接过外卖盒,对骑士的辛苦爬楼感到一丝丝愧疚和万分的感激。“辛苦了,谢谢你。.”

“不用不用,应该的。”骑士抹了把汗,笑得很爽快。“你先看看汤洒出来没有?”

“没有没有,这包装好严实。”公主抱着那个超大的外卖盒,笑得比见到自己素未谋面的未婚夫王子还要开心。

因为今天是她的生日,公主特意点了一大堆好吃的为自己庆生。不用打开包装盒,凭着自身灵敏无比的嗅觉,她就能分辨出里面有哪些自己日思夜想的美食。

像是酸辣螺蛳粉、爆浆榴莲酥、凉拌折耳根、油炸臭豆腐、油泼辣……

沉浸在快乐之中的公主突然顿住:“诶?我这回没点油泼辣子面啊?居然还按我的口味加了多多的香菜?”

骑士凑过来:“是不是你记错了?还是说店家为了给你庆生多送了一碗长寿面?”

***

公主没记错,她确实没点油泼辣子面,也没有店家好心多送她这碗面。

这份外卖不是公主点的。

是有人点了跟她几乎一模一样的外卖,唯独多了一份铺满香菜的油泼辣子面。两份外卖包装盒长得差不多,骑士刚才上楼冲的太急,一不小心就给拿错了。

所以这单外卖还是超时了,骑士会被外卖平台扣钱。

更残酷的是,本该送给公主的那份外卖此时还放在高塔底楼,骑士得再跑下楼把它拿上来。

骑士痛苦地捂住了脸。

***

公主跟骑士一块儿下了楼。

这不太合规矩。

按照童话大陆的习俗,公主就该老老实实困在高塔之顶,被王子搭救前不能随便下去。

但公主看着骑士那个面如菜色的弱鸡样子,心想这家伙要再在高塔里上上下下跑一轮,搞不好要闹出人命。

算了算了,还是她自己下楼拿外卖吧。

宅家太久的公主需要运动一下锻炼身体,半死不活的骑士也可以少爬两次楼梯。

反正高塔周围人迹罕至,没人看见她偷溜下楼,应该没事。

***

等真下了楼,公主才明白刚刚那头气势十足的大龙为什么会飞到一半突然掉下去。

两份气味极度强烈的外卖摆在一起,散出的气味那叫一个酸爽,啧啧,连习惯了重口味的公主都有点招架不住。

骑士还好,半路上他至少可以用手捂住鼻子,稍微多支撑一阵子。

但大龙不行。

它的两只小短手根本够不着鼻子。

能在重重气味围攻之下,一路狂飞撑到高塔,这已经是它使出洪荒之力所造就的敬业奇迹了。

掉下来后,大龙就只能白眼乱翻、口吐白沫、舌头外搭、四仰八叉地晕在塔底。

并且怎么叫都叫不醒。

***

骑士很愁。

外卖箱里还有好多份外卖,每一份都被规定了十分紧迫的送达时间。

他的好搭档大龙被熏晕了,点外卖的客人又分散在广阔的童话大陆,无龙可骑,光靠骑士的两条腿,根本没法将那些外卖按时送到。

这意味着他今天余下的单子都会超时,不仅赚不到外卖费,还会赔钱赔到飞起。

唉,可怜的骑士。

他本来就是因为不喜欢跟人打架,刷不了打魔王斗恶龙的正经业绩,穷困潦倒之余才想着靠送外卖来赚点生活费的。

和他搭档的大龙也是这样,比起打打杀杀,它更喜欢努力打工赚钱,争取早日把自己买龙窟的贷款还完。

为了能够抓紧时间多送几单外卖,一人一龙从大早上出门饿着肚子忙活到现在,都没来得及喝一口水吃一口饭。

可这对勤劳的好搭档没有想到,送外卖的工作不仅辛苦,还总有意外。

真的是好难啊,好难。

***

公主对骑士的遭遇十分同情。

她觉得大龙会被熏晕,点重口味外卖的自己也要负一半的责任。

为了弥补过失,她不仅想把自己的外卖送给大龙吃——然而大龙即使处在昏迷之中没有意识,一闻到那味儿,身体就自动反应,顽强地挣扎着躲开了——还想要帮骑士把剩下的外卖及时送到客人手上。

这会彻底违反公主不能私自出塔的规矩,但在规矩和道义之间,热心肠的公主选择了后者。

反正王子自己都迟到了好几年没有来,她今天溜出去给骑士帮帮忙,顺便看看外面这个自己向往已久的世界,应该也不会耽误什么事。

“可你这儿没有守塔的恶龙啊。”骑士皱起眉头。“怎么帮我送外卖?”

公主自信一笑,伸手打了个响指,一条大扫帚便“嗖”地一下窜到两人面前。

骑士满头问号:“这不是女巫才能骑的飞天扫帚吗?”

“成天宅在塔里太无聊了,正好现在的魔镜都可以联网了嘛,我就买了面魔镜挂在卧室,在线报考了巫师执业资格证,还顺便把飞天扫帚的驾照也考下来了,今天正好出门练练手。”

说完,公主麻溜儿地骑上扫帚,将自己那份顾不上吃的外卖放进外卖箱,再给整个外卖箱施加上防颠防漏和保温的咒语,挂在扫帚下方带着飞。

做完这些准备,公主挥手示意骑士也骑到扫帚上来,看起来整个人都神采奕奕跃跃欲试。

“你要坐稳哦,后面的座位可能会有点颠簸。哈哈哈,外面的世界,我来啦!”

***

骑士怂怂地地缩在公主身后,只觉得在线考飞天扫帚驾照这事儿极不靠谱。

看公主这一路七拐八弯风驰电掣的猛冲气势,实在是狂野得太吓人,冷冷的风在脸上胡乱地拍,拍得骑士头晕头痛冷汗恶心很想吐。

他骑了那么久的龙都不晕龙,却在第一次坐扫帚时晕扫帚了。

好在这番折磨也有回报,两人抵达客户家的时间往前赶了不少。待扫帚停稳,骑士心有余悸地跳到地面,一转头就看见公主正盯着面前那座城堡,激动得两眼放光。

“喂喂,你知道这是谁的家吗?”

骑士看了眼外卖单子上的收件人信息:“这位客人留的名字叫‘魔镜魔镜告诉我谁是世界上最会减肥的女人’。”

“没错!”公主兴奋得跳起来。“就是她!童话大陆最会减肥的女巫!她的减肥视频我每期都在魔镜上追,还买了好多减肥咒语课程!啊啊啊,没想到今天居然能有幸把外卖送给本尊!”

公主从外卖箱子里翻出要送给这位女巫的外卖,表情无比虔诚。

“让我看看外卖单,看她都点了什么外卖。”

***

“骗子。”碧空之上,公主将这个词念得咬牙切齿。

骑士小心翼翼地握紧了扫帚,生怕公主一个心绪不稳操纵不好,两人就要从天而降,摔个倒霉的倒栽葱。

“她明明说过,只要购买她的减肥咒语课程,平时无论怎么大吃大喝都不会胖,绝对不需要节食挨饿。”公主气恼地大喊出声,“这个大骗子!什么减肥咒语啊,压根儿没用!就是用来骗钱的!”

事实上,这位专门教人减肥咒语的女巫,自己所谓的苗条身材,完全是靠节食吃草饿出来的。

不然她也不会被那家专门做白水煮菜的餐厅在外卖单上标注为“包年VIP钻石会员”。

如此彻底的人设崩塌,给原本对外面世界充满憧憬的公主当头浇了一大盆冷水。

公主气到根本不想与对方见面,甚至连对方所住的城堡也一秒钟都不想多待,骑士刚上门送完外卖,公主立马拉着他飞得老远。

然后气呼呼地抱怨了一路。

***

抱怨归抱怨,对待该完成的工作,公主还是很认真负责。

这一次,她的飞天扫帚飚得更快,两人抵达客人家门口所花费的时间也要比上次更短。

“不会这么巧吧?”在骑士抱着树大吐特吐的同时,公主望着庄园大门发愣。“这位客人我也在魔镜上订阅了他的视频。”

这座庄园的主人是位当红男巫,以其神乎其神的烹饪魔法闻名于整片童话大陆。

他最擅长也最受欢迎的节目,就是教大家用咒语将最简单便宜的食材变成可以媲美高级餐厅出品的顶级美味。

“他不仅魔法超强,做人还真诚又风趣,简直不要太完美,我就是因为看到他的视频才决定考巫师执照的,希望我以后也能成为那么厉害的巫师,可以天天给自己做好吃的。”

公主说这话时,目光里的小星星“噌噌噌”直往外冒,崇敬之情溢于言表。

“不过……做菜这么厉害的巫师,为什么还要点外卖呢?”

骑士看着公主又开始在外卖箱里翻找,心中预感有点儿不太妙。

公主的声音也越来越没底气:“如果我没记错先前的节目预告,他今天中午该是要搞直播,邀请朋友一起品尝他新研发的魔法菜品,对标的高级餐厅是……”

“恶魔小姐与她的黑猫餐厅。”骑士帮公主把外卖盒上印着的餐厅名字念出来了。

公主脸色很难看。

捧着外卖盒的手抖了又抖,仿佛随时都会摔下来。
***
那份外卖最后没有摔下来。

它被骑士完好无损地送到了客人手上,再被火速拆了包装盒放进了直播画面,成为男巫餐桌上热气腾腾的卖课宣传品:“只要坐在魔镜前的大家买我的咒语课,也可以瞬间做出这样的顶级美味!”

“切,我要是恶魔小姐,就该杀上门把这个骗子痛打一顿。”公主骑在扫帚上大声唾弃,满头长发在风中飞舞,“不,我刚刚就该冲进去掀了他的桌子!混蛋!”

但公主忍住了。

她还惦记着先帮骑士送完外卖,这事很急,不能耽搁。

只能先把个人恩怨放在一旁,生着闷气。

骑士一边竭力闪躲公主的长发往自己脸上拍,一边思索该说点什么话劝慰对方,可想了半天,也只干巴巴地憋出一句:“别生气了,这种气是生不完的。”

没办法啊,现实就是如此无奈。

身为一名资深的外卖员,类似的龌龊和骗局,他已经遇到过太多次。

***

骑士的话是对的。

残酷的命运之神并没有因为公主今天过生日就对她客气,恰恰相反,骑士以前送外卖时要隔三差五才能遇到的糟心事,公主却不幸在这一天之内全赶上了。

一单单外卖送过去,一个接一个惊人秘密浮出水面。

每天跟观众打卡健身控糖的养生系大法师,背地里甜点奶茶冰淇淋吃个不停;专门向众人炫耀宝石黄金的土豪恶魔,自己住在窗户漏风屋顶漏雨的破败小阁楼里;还有教导大家如何时刻保持优雅的精灵名媛,对待送外卖的人却是尖酸刻薄盛气凌人,没品到极点。

这些人在现实里的样子,跟他们在魔镜里所展示的形象根本就是两码事。

都是假的,只是演出来的。

那个曾经稳固存在于魔镜当中、公主长久以来深信不疑的完美世界,被这接连不断的人设崩塌砸成了碎片。

公主无言以对。

***

在去送今天倒数第二单外卖的路上,公主很沉默。

骑士想她应当是有些难过的。

不然也不会让飞天扫帚贴着地面低空飞行,拖拖沓沓慢慢吞吞,好像是在竭力抵触到达下一个目的地,以免又发现什么自己并不想发现的惊天大秘密。

等两人终于踩着死线赶到那座古堡前,公主黯然的眼色却是骤然一亮。

“天啦天啦天啦,这里居然住着那个女人,我居然能这么好运气遇到她,感谢上天待我不薄!”

公主口中的“那个女人”,就是号称整个童话大陆最懂谈恋爱的魔女。

过去曾有无数公主靠着跟她学习恋爱技巧,成功捕获王子的芳心,从此离开寂寞的高塔,就像童话故事里说的那样,拥有了幸福美好的一生。

“她就是我的人生导师、我的学习榜样,我超级佩服她、喜欢她的!可以把恋爱谈得那么精彩,每一天都过得那么快活自在,我的人生梦想就是成为她那样的人!”

公主低头看向手中的外卖盒,发现竟然是那单差点被送错给自己的外卖,更加激动了:“太巧了,我和她点外卖差不多是一模一样的,啊哈哈哈,我们两个口味居然这么一致,这一定是老天在暗示我什么!”

原本丧气满满的公主瞬间元气满点振作起来,走到古堡门前,按下了门铃。

过了一会儿,门开了。

门里站着的,是公主一直在等的那个人。

没错,就是王子本人。

***

骑士不知道该如何描述眼前的状况。

一片混乱之中,他也莫名其妙跟着进了屋,然后尽量压缩自己的存在感,假装突然对墙面上挂着的魔镜很感兴趣。

魔镜上播放的花边新闻其实不能引起骑士的兴趣,因为旁边几位正在上演更加激烈的大型真人秀:《送外卖居然送到情敌家,还把我素未谋面的出轨未婚夫抓个正着》

不管怎么说,公主和等待已久的未婚夫是在这种情况下第一次线下见面,的确是有够尴尬的。

更尴尬的是,这位所谓的未婚夫,不仅对自己迟到好几年都没去高塔搭救公主这件事毫无歉意,反而先指责公主私自出塔违反规矩,不符合童话世界对一位好公主的期待。

这让平时最爱面子的王子感觉很没面子:“有你这样不符合人设的未婚妻,我会被人笑话的。”

公主一脸的不可置信:“我已经按照童话世界的规矩守在塔里苦等你那么多年了,每年生日都许愿你快点来,光是能在魔镜里看到你的海报就很高兴。可是你呢?你不仅不遵守约定按时来,连我想跟你视频通话一下都拒绝,原来是在这里跟魔女鬼混,你凭什么说我违反规矩我丢脸啊!这不公平!”

王子不以为然地翻了个白眼:“童话世界的王子人设只要负责帅就好啦!我这长相已经够达标的了,你还有什么不满意的?快乖乖回高塔里去,继续欣赏我的美照。等我先在外面玩够了,哪天无聊的时候或许会去找你的。”

公主气到浑身颤抖:“你……你!就从今天起,我再也不会在生日愿望里许愿见到你!”

她不想再跟王子多话,将目光转向旁边的魔女:“我一直把你当成人生偶像,买了你好多恋爱指导课,可你就是这样,拿什么真诚专一的鬼话来骗人?”

“呵呵,你哪位啊?买我课的公主那么多,我哪里记得住。”魔女将公主背着外卖箱手握飞天扫帚的模样上上下下扫视一番,笑得既妩媚,又冷漠。“不过现在我记住了,骑扫帚送外卖的公主,啧啧,还真是少见。”

随后魔女向前一步,贴到公主耳边,嗓音幽幽,如同毒蛇吐信。

“看着你买课的份上,今天附赠一份特别教学吧,根据我的经验,没有哪家王子……会想要和你这么没有魅力的公主谈恋爱。”

***

到底还是打起来了。

公主这压了一整天的火气必须爆炸,王子嫌弃公主矫情多事,魔女还在一边不嫌事儿大地煽风点火。

至于骑士呢?他该站什么立场呢?这可真是个好问题。

毕竟他只是来送外卖的。

“你先骑着飞天扫帚走。”公主盛怒之下,仍然不忘将飞天扫帚往骑士手里塞,“这是我和他们的私人恩怨,没道理让你也跟着承担。”

这个骑士看起来那么弱鸡,而且一开始就说了他不喜欢打架才来送外卖,何必让他以身试险。

即便公主对自己的法术很有信心,但要同时对付王子和魔女,一打二,不一定顶得住。

如果还要分心保护骑士,那就更没有胜算了。

“哎呀,这就想走?”魔女拦住骑士的退路,“那可不行哦,态度这么敷衍,我要给你打差评。”

魔女不能任由骑士将真相散播出去。

不然她这胡乱勾搭王子的恶名传出去,完美无瑕的恋爱导师人设崩塌,向纯情公主们贩卖情感指导课的生意还要不要做了。

为了保住自己的人设不崩,她朝骑士微微一笑,笑得很温柔,很恬淡。

然后,手中的长鞭举了起来。

***

这一鞭子挥得气势汹汹威力十足,连公主也没十足的把握躲开。

骑士却是动作敏捷,闪得飞快。

嗯,是面对一份外卖还有五秒钟就要超时了的那种飞快。

趁着在场三人目瞪口呆的当头,骑士赶紧向公主说出自己憋了很久的台词:“你误会了,我只是不喜欢打架,并不是不擅长打架。不喜欢和不擅长,可是完完全全两码事啊。”

随后他转身看向魔女和王子,动作潇洒地举起了佩剑……

不对,骑士送外卖时都不带佩剑的,这种紧要关头就临时凑合一下,举起了代替佩剑的飞天扫帚。

正义之光打在他和扫帚身上,映出一片耀眼光芒。

骑士也顺势摆出一记帅气的微笑:“我一直在童话大陆做送外卖这么高危的工作,发现那么多秘密也能安然无恙,你们真觉得我只靠运气好?”

***

王子脸色很难看。

作为童话大陆最爱面子的王子,他怎么能容忍现场居然有人比自己还要更耀眼更装逼。

他二话不说拔剑跟骑士打了起来。

所以眼下是二对二的混战局面,双方战力都很强劲,打的那叫一个风云变色海枯石烂日月无光天昏地暗。

客观评判,这两边本来应该打个差不多平手的。

骑士和公主要是能够配合得更加熟练,甚至还有很大赢面。

可是王子和魔女这边是以逸待劳,主场作战,而骑士和公主不仅是客场作战,今天还一直在东奔西走送外卖,体力消耗要大得多。

更糟糕的是,骑士和公主这一整天都没能吃上饭!肚子饿到咕咕叫!

饿着肚子去打架,怎么可能打得过呢。

***

公主和骑士渐渐落了下风,被逼到墙角,无处可逃。

魔女和王子虽然得意,但他们牢记“反派死于话多”的宇宙真理,没有在真正获胜之前多说一句废话。哪怕临近赛点,两人也只是轻蔑地走到公主面前,想将公主死死护住的外卖箱抢走。

公主坚决不撒手。

什么混账王子她不稀罕要了,但外卖箱里还有公主最心爱的外卖,绝对不能任由魔女抢走!

绝不!

魔女冷笑一声:“这么舍不得啊?那好,外卖我不吃了,你自己一个人好好享用吧!”

随即鞭子出手,又狠又厉,将公主手中的外卖箱恶毒掀开,三份外卖登时抛向半空,朝着不同方向砸向地板。

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这种危机关头,该不该去拯救自己最心爱的外卖!

公主没有犹豫,一个箭步飞扑而上。

一份外卖被她牢牢接住。

两份外卖随即落地,里面的食物倾洒出来,汤汤水水泼了一地。

双倍重口味同时在空气中炸开,包括酸辣螺蛳粉、爆浆榴莲酥、凉拌折耳根、油炸臭豆腐、还有油泼辣子面加了多多的香菜……

公主和骑士这一路送外卖,对这些味道已经慢慢习惯了。                                          

但对魔女和王子而言,这可是连一头大龙都顶不住的可怕气味啊!现在外卖打翻,所有味道解除封印,如此直白地扑面而来,杀伤力直接原地爆炸!

哦豁。

魔女和王子,卒。

***

前面是开玩笑的,魔女和王子只是跟倒霉的大龙一样,被熏晕过去了。

战斗到此结束。

王子一方损失惨重,不仅输得很惨,整场战斗连同前因后果都被魔镜现场直播出去了。

因为骑士一开始就很机智地打开了魔镜的直播功能,让大家好好看看这二位的脸皮究竟有多厚,心思有多毒,给他们来个社会性死亡。

死要面子的王子将会丢尽颜面,乱立人设的魔女也再卖不出课。

真是可喜可贺啊,可喜可贺。

***

等骑士用飞天扫帚将刚才打翻倾洒的外卖都打扫干净,走出古堡,看到公主还呆呆地坐在那儿,一脸沮丧。

虽然打了胜仗,但公主似乎并没有为此感到高兴。

被打翻的外卖也将汤汤水水洒了她一身,糟糕的气味同今天发生的糟心事一道,阴魂不散地环绕着她,令女孩看起来要多狼狈有多狼狈。

骑士没有问公主现在心情好不好,哪怕用脚指头想都知道,此时公主的心情怎么可能好的了。

自己长久以来憧憬的世界是假的,期待的恋人是假的,设想的美好未来,也是假的。

那种信仰崩塌的痛苦,骑士作为过来人,十分明白。

“按照我们童话世界的规矩,公主和王子不该是天生一对吗?”公主消沉的声音散在风中,“我从小到大一直很期待外面的世界,相信它会跟我在魔镜里看到的一样完美。我还相信,总有一天,正义的王子会来救我出去,让我也能走进那个完美的世界里。就是靠着这些相信,我才能在什么也没有的高塔里撑下去,结果……全都是假的。”

女孩埋下头,似乎是自嘲般地笑了一声:“哈,那我之前还苦守在塔里干嘛,真是个笨蛋。”

一记长长的叹息。

“不过,我现在觉得塔里还比外面好一点呢,虽然无聊孤单,至少……都是真的。”

***

骑士以为公主会想要马上回到高塔里。

但她没有,而是站起身来,捡起这一天也饱受生活拳打脚踢的外卖箱。

“箱子里还有最后一份外卖,我刚才接住它了。”公主轻声道。“工作应该有始有终,我们去把它送了吧。”

骑士很惊讶。

事到如今,公主居然还能记挂着去送外卖。

“今天发生了那么多倒霉的事,你要是觉得累了烦了,这份外卖不送也没什么关系。”

公主却执意要送。

她说,在这个童话大陆的某个角落里,还有个人正饿着肚子等着这份外卖,对方可能也像今天的我这样,遇到很多糟糕的事,心情很烂,急需一份好吃的外卖作为安慰。

“我今天已经过得够难过了,连为了过生日点的豪华外卖都没吃上。”公主努力仰起头,试图不让泪水从眼眶里溢出来。“我不想这个可怜人像我一样倒霉。”

***

骑士居然笑了。

他对公主说,今天的你好像是特别倒霉,但坏运气应该就到此为止了,这个世界虽然没你以前想象的那么完美,可它也不全是卑劣之处,还是有很多美好的存在。

“有些真相,甚至会比你以前误会的假象还要好。”

公主抹了把泛红的眼眶:“不用安慰我了,我已经认清这破世界没什么好的。”

“有的有的。”骑士诚恳地说道。“我就遇到过不少很好的客人,每次遇到都很高兴。”

公主还是闷闷不乐:“什么样的好客人?”

“像你这样的,很好的客人。”

公主没料到骑士会这么讲,怔了一下:“啊?我……我也没那么好吧,我很普通的。”

就像先前魔女说的那样,童话大陆上的公主遍地都是,各有各的抢眼之处,女孩一直觉得自己并没有什么特别的。

“你该对自己多点信心的,像你这样又热心肠又有正义感,考了巫师执照,飞天扫帚也骑得超快的公主,有趣极了,整个童话大陆都很难找出第二个来。”

骑士温柔地伸出手去,将还插在公主头发上的香菜碎摘了下来。

“而且明明自己那么惨那么累,还在关心别人是不是饿着肚子吃不上外卖,这份心意本身就很珍贵。”

“公主殿下,不要害怕这个世界不够好,你自己已经是这个世界最美好的那一部分了。”

***

公主站在原地愣了好久。

直到回过神来,她低落的心情仍然没有完全恢复。

但至少,眼中的泪光彻底消失了。

她有些不好意思地抖了抖裙子边上沾着的臭豆腐和榴莲酥渣渣,然后打起精神来,施了个小咒语将自己收拾体面。

公主望向骑士,脸色微微泛红:“谢谢你愿意对我说这些。”

“不用谢啦。”骑士哈哈一笑,“你不要因为我现在送外卖,就忘了我是从骑士学院毕业的正牌骑士。”

“向身处困境的公主伸出援手,指引方向,这是我身为骑士义不容辞的责任所在啊。”

***

这是今天最后一个外卖单子。

两人是走着去的,因为飞天扫帚受不了骑士刚才拿自己清扫被打翻的螺蛳粉,气到罢工了。

还好这份外卖的地址离魔女的古堡很近,而且指定了一个非常充裕的送达时间,两人慢悠悠地走着去,也能准时抵达客人家门口。

骑士有点心虚:“这里是……”

这阴森森的气氛,这黯沉沉的色调,还有这白惨惨的打光,每一个接受过骑士学院正规教育的骑士都不可能认不出这是什么地方。

这里住着传说中的恐怖大魔王!

这是童话大陆上最可怕最血腥最残暴的超级大反派!即使是最顶尖的勇者也不敢上门招惹!谁碰到谁扑街,无一例外!

骑士不确定自己是不是该拉着正在敲门的公主立马跑路。

结果这一犹豫,魔王宫殿的门先开了缝儿,里面传出一个软软糯糯的可爱声音:“请问,是我点的外卖送到了吗?”

这个声音和骑士对大魔王的印象反差太大了,骑士不禁有些茫然。

公主却很惊喜:“啊哈,这个声音我认识,是‘啵啵这回不想再把小蛋糕烤糊了’!”

这是公主最喜欢的烘焙师,虽然对方在魔镜直播当中从来不露脸,可是没关系,大家每次光是看他把甜点做的那么精巧诱人,就已经流口水流到忘记关心他长什么样了。

这位烘焙师还经常慷慨地举办抽奖活动,和观众们一起分享自己亲手做的甜点。

公主每次都参加,可惜从来没有中过奖。

她只能靠看中奖者们分享的品尝体验来解解馋,暗自感慨这世上怎么会有人能把甜点做的那么好。

可谁也不会想到,这个声音软绵绵、烘焙超级棒、平时最爱和观众一起分享红豆馅儿小熊面包的神秘烘焙师,居然是在童话传说里画风超级凶恶的恐怖大魔王!

***

大魔王的人设崩了。

但这一次,公主一点儿也不难过,反而很开心呢。

因为对方只是崩了身为恐怖大魔王的人设,身为烘焙师的人设并没有崩。他点的外卖也不是什么用来造假的甜点,而是一壶热腾腾的清茶。

用来配他刚刚从自家烤箱里拿出来的新品小蛋糕,滋味正好。

等等,话说公主和骑士不是来送外卖的吗?怎么会坐在大魔王的宫殿里喝起下午茶来了?

是大魔王主动邀请他们的。

目的是和两人套套近乎,请求公主和骑士不要把大魔王最爱做甜点这个秘密说出去。

“我好不容易才把自己很恐怖的人设立起来,吓得一般的勇者不敢来挑战,这样我才有足够的时间做甜点。”

“如果被人知道堂堂一介魔王,居然不喜欢打打杀杀,只喜欢直播做甜点,那我会被老妈念死的,其他魔族亲戚也会在家族聚会上笑话我。”

“拜托二位替我保守这个秘密,我以后会送你们很多好吃的点心,求求你们了。”

公主和骑士相视一笑。

这么可爱又诚恳的请求,谁能拒绝得了。

公主咽下一口小蛋糕,凑过去悄声对骑士说:“你说得没错,这么好的客人,我也遇到了,感觉真的特别好。”

随后她忍不住始哈哈大笑:“我太走运了,因为我这次生日许的愿望,就是希望以后每年过生日,可以吃到全世界最好吃的小蛋糕!”

***

两人从大魔王的宫殿出来时,太阳都快下山了。

公主的肚子发出了咕噜声。

“哎呀。”公主讪讪地挠了挠脸。“我怎么又饿了,不是才刚吃了小蛋糕吗?”

“我听说吃甜点和吃正餐的胃不是同一个。”骑士打趣道。“今天折腾了一整天,光吃那点儿小蛋糕怎么够。”

公主连连点头表示同意:“不如我们去城里吃个大餐……”

一阵提示音响起,打断了公主的话。

是骑士专门用来接外卖单子的便携式小魔镜响了,显示又有一个新的外卖单子。

“啊?怎么还有新的单子?”公主头晕扶额,“老天啊,今天就不能放过我吗!”

骑士看着公主笑:“那你还要不要去送啊?”

公主看着镜面上闪过的接单信息,撇着嘴回答:“唉,看在下单的客人跟我口味这么一致的面子上,我们就先去一趟恶魔小姐和她的黑猫餐厅拿外卖吧。”

两人并肩朝城里走去,夕阳西下,将两人的影子拉得好长好长。

公主还在催骑士走快点别耽误了时间,骑士笑着听她催促,只觉得对方这幅认真的模样特别生动有趣、惹人喜欢。

他暗自决定,还是等过一会儿再告诉公主,其实不用那么着急的。

因为这份外卖,是骑士特意为她点的呀。

END

番外

若干年以后,童话大陆上出现了一个非常神秘的龙骑士团。

据说成员都是骑士里的顶尖高手,每头恶龙也都凶猛无比,甚至还有黑魔法加持,总之是个极不好惹的神秘组织。

有小道消息传言,这个龙骑士团是由一批不喜欢打打杀杀的骑士和恶龙聚集而成,日常专门送外卖的。

当然,这个说法太离谱了,几乎没人相信。

大家更愿意相信明面上所看到的,这个骑士团神出鬼没,实力超凡,居然敢去最恐怖的大魔王宫殿刷业绩,其他的骑士和恶龙根本没法跟他们比。

游吟诗人们还以此为依据,编排出许多有关龙骑士团的优美歌谣,传唱得遍地都是。

一个立志长大后要当游吟诗人的小男孩也学会了这些歌谣,回家五音不全地唱给母亲听,随即被母亲塞了满嘴好吃的小蛋糕:“儿子,先别唱了,来,尝尝魔王叔叔新做的小蛋糕。”

小男孩一边吃着小蛋糕,一边好奇地追问,歌谣里所说的骑士团团长是不是爸爸?那个恐怖大魔王,和做小蛋糕的魔王叔叔是不是也是同一个人?

母亲不置可否地点点头:“大概吧。”

爱听故事的小男孩更加好奇了:“为什么啊?妈妈,你和爸爸还有大龙叔叔,为什么要成立这个龙骑士团啊?”

母亲微微一笑,给儿子擦了擦嘴边的蛋糕渣:“这个故事啊,就要从一份重口味的外卖说起了……”

END

碎碎念:想看看这个小孩的故事吗?其实我已经写了,哈哈。

就是这个故事:《笑容税》

@LOFTER图书管理员 

评论 ( 74 )
热度 ( 4942 )
  1. 共1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