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开脑洞、讲故事的老阿姨~
日常碎碎念都发在子博【林朵碎碎念】
微博:爱讲故事的林朵
B站:林朵讲故事
微信公众号:林朵讲故事
知乎:林朵

【原创】衰人与穷神

衰人并不是一开始就衰,而是创业失败之后才衰的。

 

穷神也是那个时候出现在他身边。

 

当时他正很衰地窝在租约快到期的出租屋里数自己的泡面库存,但是怎么数都不对。

 

然后逮到穷神在偷吃。

 

被抓个正着的穷神很不好意思,可怜巴巴地抹了把嘴边的面渣子:我也不想的,可是没人愿意供奉我。

 

原来神也是分阶级的。

 

讲真,衰人还挺同情它的。

 

不过同情归同情,被穷神赖着可不是什么好事。

 

衰人知道自己该想办法赶对方走,但是他当时实在太沮丧太心烦,没有心思做这些。

 

于是穷神就留下来了。

 

本来衰人自己日子就过的够拮据了,再加个穷神,呵呵。

 

还好穷神吃的很节省,一块面饼都掰成八块吃。

 

我从来没吃过比这更好的东西。穷神一边把一小块面饼泡进开水里一边笑眯眯的说。要是以后能一直这样就好了。

 

衰人既不相信穷神装可怜的说辞,也不想去思考什么所谓的以后,那太复杂太没劲了,只是接过穷神泡好的面条“滋溜溜”地吸着。吃完也不用收拾,穷神会负责洗碗和打扫。

 

事实上,穷神还负责洗衣服拖地板倒垃圾,真是位会居家过日子的神。

 

你好歹是个神啊。有时衰人会调侃它。不是应该以欺压人类为己任吗?

 

穷神瞪大眼睛:那样我就变成恶神了。

 

你以为自己现在就是好神?衰人一点儿情面也不留。

 

穷神无言以对。

 

于是衰人有充足时间沉浸在对自己过往失败的悔恨和痛苦里。

 

或许还有对现状的无可奈何。

 

尽管每况愈下,但衰人一点挣扎的想法也没有,日常事务都有穷神代劳,沉沦的心安理得。

 

反正都是穷神的错。

 

它照顾自己也是应该的。

 

很快房子租约到期,穷神和衰人一起流落街头,连泡面也没得吃了,食物供给全靠穷神去翻便利店后门的垃圾桶。

 

它对寻找刚刚过期还能吃的食物这活儿还真是得心应手。

 

衰人对人生更绝望了。

 

某天晚上运气衰到了极点,赶上暴风骤雨。

 

一人一神抱着箱子,半夜躲在街边银行ATM机的小隔间里,冻的发抖。

 

穷神建议大家可以抱团取暖,但衰人却冲穷神大发脾气:离我远点,我们变成现在这样都得怪你。

 

穷神只好缩回墙角,一脸委屈自言自语:不是因为我跟着你才变穷的。

 

衰人对它怒目而视:你还敢推卸责任?

 

穷神嘀咕的声音更低了:是谁要变穷我才跟着谁。

 

衰人不说话了。

 

第二天穷神翻完垃圾桶回来,看见衰人把箱底那套正装换上了,还拿最后一点钱做了发型。

 

穷神吓的手里的小鱼干都掉在了地上。

 

我有个面试。衰人正了正衣领。老靠穷神养着也太衰了。

 

穷神懵懂地眨了眨眼。

 

衰人找到工作以后还是穷。

 

但至少可以不用再睡公园的躺椅,也不用吃过期的食物了。

 

在新租的地下室里,穷神第一次吃到了整包的泡面,感动的眼泪汪汪。

 

你真好。穷神对衰人说。我想以后都跟着你。

 

衰人嫌弃地翻了个白眼:不用了,谢谢!

 

穷神很受打击,衰人看着它那副样子,态度好了些:你能不能转个行,干点别的?比如招财什么的?

 

穷神摇头:不行,我的神格是早就定好了的。

 

衰人看穷神的眼神里带了点同情:那你真是比我还衰。

 

穷神笑了:说明我这个神当的很称职。

 

涨薪水那天,衰人买了很多好吃的,回到出租屋。

 

但穷神已经不见了。

 

一碗泡面还摆在桌面上热腾腾地冒着气,衰人端起面,突然想起当初穷神说过,自己从来没有吃过比这个更好的东西。

 

衰人仰起头,不想让在眼眶里打转的液体坠进面汤。

 

原来是真的。

 

END

-----------------------------------------

《神的临摹本》系列文地址:

(1)旅者与风神(2)登山者与山神

(3)笛手与河神(4)过客与石神

(5)盲人与光神(6)学者与湖神

(7)宇航员与星神(8)祭品与月神

(9)祭司与暗神(10)永生者与死神

(11)衰人与穷神(12)失眠者与梦神

(13)作曲家与歌神

---------------------------------------

小广告时间:

本人知乎专栏:小故事杂货铺      

微信公众号:林朵讲故事

以上两个专栏主题均为原创奇幻童话小故事,欢迎有兴趣的朋友关注。

评论 ( 39 )
热度 ( 1007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