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开脑洞、讲故事的老阿姨~
日常碎碎念都发在子博【林朵碎碎念】
微博:爱讲故事的林朵
B站:林朵讲故事
微信公众号:林朵讲故事
知乎:林朵

【原创】刀孩子

一个孩子在哭泣。

 

它不是人类的小孩,而是由一个故事的灵气而生的精灵。此时此刻,它正哭的很伤心,胖乎乎的脸蛋上爬满泪水,小鼻子一抽一抽的。

 

“为什么要哭呢?”它的创作者,也可以算作它的母亲,正蹲在孩子面前,关心地询问。

 

“没……没人喜欢我。”孩子啜泣道,“因为我是个悲剧故事,是个让人伤心的刀孩子。”

 

“你为什么要这么想?”创作者掏出面巾纸,想要给孩子擦泪,却被躲开了。

 

“读者的留言,我都看到了。”孩子继续淌着眼泪,语气中掺杂着一点点委屈,“他们说更喜欢你的另一个孩子,那个总是能有幸福结局的糖孩子。”

 

创作者微微皱起眉头,平视着这个孩子伤心的样子,短暂地沉默着。

 

“甚至有人说不想看到我出现,希望你根本就没有创造我。”孩子脸上都是不安和迷茫,“为什么呀?只是因为我不甜,不能逗人开心,就很坏吗?”

 

“不,这不是你的错。”创作者摸摸孩子的脑袋,动作温柔。“但如果有人不够喜欢你,也不是他们的错。”

 

孩子停住了哭泣,泪眼朦胧地望着她。

 

“每个故事的诞生,都是想要与人分享点什么,无论是分享悲伤还是快乐,它们是没有好坏之分的。”创作者轻声解释道。“只不过……比起分享快乐,分享悲伤是要更难一些的。”

 

毕竟在故事之外的世界,原本的轻松就很少,辛苦却很多。

 

其实在这个孩子出生之前,她就知道这一点了,但明知如此,却仍然坚持将它带到这个世上来,所以每每看到它被冷落,不如糖孩子那样得到许多宠爱,也会感觉有些抱歉,有些遗憾,但又无可奈何。

 

“对不起。”创作者诚心道歉着。“都是我的错,是我为你做的还不够好。”

 

“不,不要道歉,你也没有错的。”孩子有些笨拙地环住创作者的脖子,闷闷地说着,“我只是……只是希望有人爱我。”

 

“我会爱你的。”创作者拍了拍孩子的背,“别害怕,我会永远爱你的。”

 

“真的?”孩子抱着她的胳膊收紧了些。

 

“当然了。”创作者也抱紧了它,感觉它小小的身体缩在自己怀里,那么柔弱和无助,“即使你被疏远,被误解,我都会一直陪着你的。”

 

孩子抽出身来,看着创造自己的母亲,破涕为笑:“那我们拉钩约定。”

 

创作者伸出手去,和孩子胖乎乎的手指勾在一起,感到由衷的喜爱和满足。

 

毕竟,无论刀孩子还是糖孩子,都是从她心里长出来的好孩子啊。

 

END

评论 ( 105 )
热度 ( 2891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