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开脑洞、讲故事的老阿姨~
日常碎碎念都发在子博【林朵碎碎念】
微博:爱讲故事的林朵
B站:林朵讲故事
微信公众号:林朵讲故事
知乎:林朵

【原创】刀先生与糖小姐

网上有两个很有名的写手,专门写睡前小故事那种。

 

一个专门发刀,一个专门发糖。

 

发刀的写手是个年轻男孩,被读者们叫做刀先生;发糖的写手是个年轻姑娘,被读者们叫做糖小姐。

 

两人的故事都写得精彩纷呈,好评如潮,每天晚上蹲点等着他们两个发睡前故事的读者可真不少。

 

其中有很多读者是两边都看的。

 

一边是被糖甜得粉色泡泡漫天飘,一边是被刀捅得血流成河无处逃。

 

两边搭配食用,哇,这滋味简直不要太酸爽。

 

每当读者们的玻璃心在刀先生那里受了一万点伤害,就抹着眼泪跑去糖小姐那边讨糖吃。

 

而糖小姐总是那么温柔,那么暖心,写出来的小甜文就像刚烤好的松饼,松软甜糯,能瞬间治愈大家在刀先生那边碎掉的小心心。

 

然后就又有力气爬回去挨刀先生的新刀了。

 

哈哈,没办法,无论大家赌咒发誓多少次再也不去受虐挨刀了,架不住刀先生写的故事是真香啊。

 

后来有细心的读者发现,两位写手每次发文频率和故事长度都有些莫名的关联。

 

糖小姐若是今晚发的故事写了三千多字,刀先生明晚发的故事保准四千字都打不住;刀先生头一个故事虐得人怆然泪下,糖小姐下一个故事的含糖量就会高得得人只想吃个柠檬压压惊。

 

这种若有似无的对比,就好像他们互相之间有种隐形的竞争似的。

 

八卦的群众们开始猜测了起来,两人既同为睡前故事写手,那在某种意义上算是竞争对手,都暗自憋着劲看谁更能打动读者的心。

 

听起来还真有点同行互相碾压的意思。

 

但大家不知道的是,刀先生和糖小姐在现实生活中其实是一对恋人。

 

而且他们在一起很久了,关系特别牢靠。

 

两人本来各有各的工作,并没有谁是专门写文的,有一段时间刀先生的工作压力太大,经常整晚整晚的失眠睡不好觉,糖小姐看着心疼,想了好多办法替他减压哄他睡觉,可惜效果都不太好。

 

直到她发现,如果自己给刀先生念一个温暖治愈的睡前小故事,刀先生就能很快入睡,一夜安眠。

 

可是符合刀先生口味的故事并不那么好找,在翻遍各种故事文库都再找不到合意的故事后,糖小姐决定干脆自己来写好了。

 

糖小姐想,自己作为最了解他喜好的人,写出来的故事一定是刀先生喜欢的。

 

她想得没错,对于糖小姐精心写出来的小故事,刀先生是很喜欢,也靠着它们拥有了一夜又一夜的晚安好眠。感激之余,刀先生对糖小姐说,可以把这些小故事发到网上,说不定会有和自己同样失眠的人也需要它们。

 

这就是糖小姐在网上写故事的开端,初心只是为了给刀先生治疗失眠。

 

后来刀先生的工作压力渐渐缓过来了,失眠的毛病不再怎么犯,这时候反而是糖小姐的压力大了起来。

 

毕竟来看她写故事的人越来越多了,莫名其妙的是是非非也就不可避免地多了起来。糖小姐脸皮薄,有时看到一些太过分的言论,心里会忍不住有些憋屈压抑。

 

而她采取的解压方式很奇特,就是靠看刀子文来解压。

 

而且是越虐越畅快。

 

靠着一篇超级虐文把自己惹得痛痛快快大哭一场,就好像所有烦心事也随着眼泪一起流了出去,再不用为它们苦恼。

 

不过这时候糖小姐就遇到和之前同样的问题了,网上发布的故事虽多,能符合自己喜好的并不是那么多。每次看着糖小姐烦闷时又找不到合心意的刀子文看,难受得气鼓鼓的模样,刀先生也会心疼,可是自己的安慰似乎有点苍白无力,并不能帮到糖小姐多少。

 

毕竟让糖小姐烦心的体验他没有碰到过,有些问题他也不知道该怎么应对才好。

 

心疼到最后,刀先生决定自己也来写故事好了。

 

这样他就能更好地体谅糖小姐的心情,也能顺着她的喜好写出能帮她解压的故事来。

 

“你要吃什么刀都我来帮你写。”刀先生对糖小姐说。“外面要是来了什么刀也有我来帮你挡。”

 

糖小姐被感动得眼泪汪汪,在抱紧刀先生不松手的同时,当然也会写出更多的甜故事来作为回赠给刀先生的礼物。

 

再后来,虽然各种外来的纷扰还是在,但互相的扶持会让糖小姐和刀先生保持心安,对于那些虚无的纠葛看得越来越淡,无论生活还是工作都愈发顺利了。

 

但写故事的习惯没有丢掉,而是一直坚持了下来。

 

“有他那么个大甜心守在身边,简直是个行走的甜文素材库。”糖小姐打趣道,“我怎么可能忍住不写呢。”

 

“看她写文那么辛苦,当然要拿她最喜欢的刀子文投喂她啦。”刀先生就是这样实力宠妻的。

 

这就是有关刀先生和糖小姐的关系真相,即使已经不再需要靠着看文来排解生活中的压力,两人也依然热爱着对方和对方写的故事,都是彼此的头号粉丝。

 

不过读者们猜的也不算全错,有时这两位确实是会互相竞争,比谁的故事能写得更触动人心。

 

每次写完初稿之后他们都会先拿给对方看,然后从恋人那里得到诸如“我觉得这个虐梗这样设置会更深刻一点”、“要是这颗糖那样写的话甜度应该会更高吧”之类的建议。

 

这是他们之间乐此不疲的专属游戏,玩得根本停不下来。

 

所以读者们不知道,他们在糖小姐这里求糖求得越多,刀先生的刀就会磨得更加卖力,直到把刀磨得雪亮发光,一刀扎碎一颗小心心。

 

这就是所谓的“刀糖守恒定律”。

 

两人便是用这种方式每夜向对方道声晚安,不动声色地将满腔爱意传递给对方知晓。

 

而对此一无所知的读者们就在刀和糖之间跑来跑去,被那些精彩的故事触动得一会儿笑嘻嘻一会儿哭唧唧,并在不知不觉间被撒了一把隐形狗粮。

 

不然他们怎么会在每次看完两位写手的故事之后,无论是磕了糖还是挨了刀,都莫名其妙地想要“汪汪汪”?

 

END


《纸笔中的迷宫》系列主题小故事:

(1)小画手和小写手 (2)如何捕获一只画手

(3)小透明和大太太 (4)小画手与菜鸟画神 

(5)鬼魂粉丝           (6)小写手的腌腊腿肉


碎碎念:最近正在遭受生活的拳打脚踢,写个轻松点的小故事好像也能排解不少压力,哈哈哈。

每周六更新一个小故事,第六十三周打卡。

评论 ( 210 )
热度 ( 6510 )
  1. 共9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