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开脑洞、讲故事的老阿姨~
日常碎碎念都发在子博【林朵碎碎念】
微博:爱讲故事的林朵
B站:林朵讲故事
微信公众号:林朵讲故事
知乎:林朵

【原创】找尾巴的小兔子

小兔子的尾巴丢了。

 

它也不知道自己那朵圆圆短短、像棉花球一样的小尾巴究竟是什么时候弄丢的,这还是它和小狐狸一起在森林里蹦蹦跳跳扑蝴蝶的时候,被眼尖的小狐狸发现的。

 

“哎呀。”跟在小兔子身后的小狐狸惊呼道。“小兔子,你的尾巴不见了。”

 

小兔子停下蹦跶,一扭头,发现自己身后果然光秃秃的,没有尾巴。

 

看着跟了自己那么久的小尾巴不见了,小兔子不由得慌了起来,小狐狸赶紧过去安慰它:“小兔子,你别急,我陪你一起把尾巴找回来。”

 

那么要到那里去找尾巴呢?

 

“我昨晚和你一起在山坡上数星星的时候,你的尾巴还在呢。”聪明的小狐狸拿爪子撑着脑袋思考着,“我们先去今天你去过的地方找找看。”

 

小兔子歪着头想了一会儿:“唔,我今早先是去给胡萝卜田浇了水,说不定尾巴就是丢在田里的。”

 

两个小动物赶忙去到胡萝卜田,这里的胡萝卜又大又圆,被小兔子照顾得很好,光是看着就很漂亮。

 

可是等它们翻遍了每一片翠绿的胡萝卜叶子,都没有找到小兔子的尾巴。

 

小兔子又想起来,之后自己和好朋友小柴犬约了一起吃午餐,可是小柴犬在来的路上迷了路,耽搁了很久一直绕圈圈,后来还是小兔子跑去解救它的。

 

于是小狐狸又带着小兔子去把解救小柴犬的路重走了一遍,可惜一无所获。

 

“之后我来找你们玩,我们就去冷饮店坐了一会儿,你还请我们喝了超好喝的南极洲冰汽水。”小狐狸努力回忆道,“我记得小柴犬有事先走了,你从座位上站起来跟它挥手告别的时候,我还看到你的尾巴在呢,那你的尾巴一定是掉在冷饮店里了。”

 

两个小动物满心期待地去到北极熊先生和企鹅小姐开的冷饮店里,然而四处找了个遍,仍然没有找到小兔子丢失的尾巴。

 

难道真的找不到了吗?小兔子害怕地想着。我就要变成一只没有尾巴的小兔子了?

 

又累又急的小兔子闷闷地坐在冷饮店角落里,终于难过得哭了起来。

 

“小兔子……”小狐狸担心地看着小兔子,默默递过去一张纸巾,“如果真的很伤心,哭出来会感觉比较好哦。”

 

“呜呜。”小兔子抽搭着小鼻子,硕大的眼泪从红红的眼角滚落,“小狐狸,我好害怕。”

 

“害怕什么呀?”小狐狸问道。

 

“我要是没有尾巴……是不是就会变得很奇怪……”小兔子耷拉着耳朵,声音越来越小,“那么……呃,大家都会讨厌我,不喜欢我了……”

 

小狐狸看着哭泣的小兔子,突然笑了,伸出爪子拍了拍它:“小兔子,你这么想就不对啦,大家不会因为你没有尾巴,就嫌弃你、不喜欢你的。”

 

“你是为了安慰我才这么说吧。”小兔子又抹了一把眼泪。

 

“虽然你的短尾巴是很可爱,可是除此之外,你还有很多很多别的优点,”小狐狸认真地解释道,“大家都喜欢那个勤劳种田的小兔子,也喜欢那个会给迷路的小柴犬帮忙的小兔子,还喜欢那个无论吃到什么好吃的都想跟我们一起分享的小兔子,这些全都跟尾巴没关系的。”

 

小兔子暂时止住了哭泣,愣愣地看向小狐狸:“真的吗?”

 

“真的,真的,就算没了尾巴,小兔子你还是小兔子,我……”小狐狸顿了一下,怂怂地笑了一下,“哦,我是说我们大家都会一直很喜欢你,跟你做好朋友的,你不要害怕。”

 

这话听得小兔子很是感动,又有些莫名的害羞,埋着头小声道:“谢谢你,小狐狸,听你这么说,我真的一点儿也不害怕了。”

 

“这样就太好了。”小狐狸高兴地甩了甩大尾巴,“对了,这里的北极雪冰淇淋球很好吃的,据说难过的时候吃点甜甜的东西,那些不开心就会全部飞走啦。”

 

说着,小狐狸跳下座位,朝着老板娘企鹅小姐所在的吧台跑去:“请给我一颗北极雪冰淇淋球。”

 

“好的。”企鹅小姐温柔地笑道,转身示意自己的丈夫北极熊先生打开靠墙的冰柜。

 

北极熊先生憨笑着打开冰柜门,突然有些惊讶:“啊,老婆,这是……”

 

只见冰柜里一排排洁白的冰淇淋球中,混进去了一颗白白圆圆的毛团子。

 

而它,正是小兔子丢失的尾巴!

 

虽然小兔子的尾巴究竟是怎么混进冰柜里的这件事始终是桩悬案,但这不妨碍小狐狸捧着这个冰凉凉的小毛团,朝着小兔子飞快地跑去。

 

“小兔子,小兔子,你的尾巴找到了。”小狐狸快活地喊道。“我用爪子给它焐热了,你现在可以把它接回身上去啦!”

 

END


小狐狸和小兔子的系列故事:

(1)想吃月亮的小兔子(2)种萝卜的小狐狸

(3)爱赖床的小兔子(4)小兔子的美梦


碎碎念:假期也只剩下一个小尾巴了,大家抓紧时间享受生活吧,哈哈。

每周六更新一个小故事,第六十五周打卡。

评论 ( 35 )
热度 ( 1264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