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开脑洞、讲故事的老阿姨~
日常碎碎念都发在子博【林朵碎碎念】
微博:爱讲故事的林朵
B站:林朵讲故事
微信公众号:林朵讲故事
知乎:林朵

【原创】甜蜜诅咒

网上有个专门做影视视频剪辑的姑娘特别厉害,被世人尊称为剪刀手大神。

这厉害分两方面,一方面这姑娘剪辑视频的技术出神入化,无论什么粗糙零散的素材落到她手里,都能给你剪出来一个角色饱满、剧情连贯、精彩纷呈、不可不看。

另一方面,凡是她在原作完结之前剪过的恋爱CP视频,最后在原作里全部以悲剧结尾,无一例外。

这不能怪大神心黑,事实上,她剪的视频全是在发糖,甜得能腻死人那种,从来没有一把刀。

然而这位大神就跟中了诅咒似的,原作剧情绝对会跟她剪辑的东西反着来。

剪辑视频有多甜,原作走向就有多惨。

曾经有一次,她在追一部正在热映的电视剧时,迷上男女主角这对官配情侣CP,三两下就剪出来个超级棒的小剧场,连从来没看过原作的路人都被迷倒,争相转发,让这个小剧场在各大视频网站上连续霸榜了好几天。

但是电视剧观众们一点儿都不慌,因为这部剧是有原著小说的,结局是标准大团圆结局,根本没什么好担心的,来来来,大家一起安心吃糖。

万万没想到,电视剧播到最后,结局居然惨遭魔改,男女主角误会未解便天人永隔,虐得观众嗷嗷乱叫。

来自剪刀手大神的甜蜜诅咒,果真没有任何一部剧能挡得住。

大家对这位剪刀手大神的感情十分复杂。

喜欢挨刀的粉丝们将这位剪刀手大神奉为神明,顶礼膜拜;喜欢吃糖的粉丝们则是密切关注大神的社交平台发言,一旦发现大神又开始跟自己迷上同一部新作,那就是哀嚎遍野,哭爹喊娘,大家纷纷在大神页面下面留言,恳求她能网开一面,高抬贵手。

奈何大神她就是管不住自己的手。

久而久之,大家也就放平了心态,佛系得很了。听说大神最近又和自己迷上了同一部作品?好,她剪的视频我先不看,无论多甜多精彩都坚决不看!

等原作以悲剧收场了,我们再组团去大神剪的视频里猛吃糖!

不得不说,大神剪的视频真的太甜太完满,粉丝们无论在原作里挨了多少刀,受伤的心都能在大神的视频里得到安慰。

所以大家还是很爱这位剪刀手大神。

***

这是一个月黑风高的晚上。

剪刀手大神在网上冲浪时,无意间打开了一部正在连载中的冷门漫画。

结果一看就入了迷,直接熬了通宵一口气从头看到尾,之后还鸡血上头地在社交账号上大声吆喝,说这个漫画很不错,大家快去看呀!

大神粉丝很多,消息传播得广,点击量如海啸一般朝那部冷门漫画席卷而来。

这可乐坏了漫画的编辑,也吓坏了漫画的作者。

嗯,就是这位一直很努力但从来没熬出过头的咸鱼漫画家。

他也听说过有关甜蜜诅咒的传说,凡是被那位剪刀手大神看中并剪辑的情侣CP,在原作里都不可能好好收场。

咸鱼漫画家拿起手机,战战兢兢地点开剪刀手大神的社交账号页面。

一个新鲜出炉的视频剪辑赫然在目,名曰《纯糖三部曲(上)》。

大神不愧是超级大手,连静态漫画都能给生生剪成动态漫画,连着片头片尾配音特效一条龙走起,衍生的同人剧情还干净利落不带任何拖沓,果真好看得不得了。

不过她剪的CP不是原作漫画里的男女主角,而是戏份较少的男二号女二号。

手机从咸鱼漫画家手中滑落,狠狠砸到了脚。

他快要哭了。

***

咸鱼漫画家接到了平台编辑的电话。

对方表示你小子太走运啦,有剪刀手大神这样的超级大手帮你推广,你这次的连载数据一定会很不错,要好好加油啊!

但咸鱼漫画家开心不起来:“她剪了我的作品视频。”

“对,她不仅免费帮你剪了视频,而且是要分成上中下三部曲来发,传播效果更好了!你还不知道那位大神商业接单的价码有多吓人吧?而且是提着钱去排队都不一定排得到!”电话那边编辑的脸都快笑烂了。“哎呀呀,你看你扑街扑了那么久,这回总算能打个翻身仗。”

咸鱼漫画家继续嘟囔:“她为什么非得剪男二号女二号的CP视频……”

“这不正好吗?既不影响男女主角的故事主线,不得罪原来的观众,又能顺势造出甜蜜诅咒的噱头,帮你引流。”编辑循循善诱,“趁着那位剪刀手大神还没把剪的视频三部曲发完,你赶快把男二号女二号原来的结局改成悲剧,方便后续跟着炒甜蜜诅咒的话题,过两天我们碰一下新剧本,这个热点咱们一定要蹭上!”

咸鱼漫画家郁闷地挂断了电话。

他不想改。

即便男二号女二号的戏份本来就不多,忠实拥趸更是几乎没有,不像在平台编辑的要求下特意设计出来讨观众欢心的男女主角那样,人物设定和恋爱戏份都更符合如今的流行趋势,能给他带来更多收益。

但他一直顶着压力,坚持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塑造角色,讲属于他们的故事。

如果说男女主角的人设和故事是他顺应商业潮流,为了维持连载和生计不得不做出的妥协。那男女二号的故事,就是他原本最想讲的故事,是支撑他即使跟家人决裂、忍受潦倒和劳累也要成为漫画家的初心。

可是眼下,连这个初心也快要保不住了。

只因为那位剪刀手大神看中了它。

***

在给那位剪刀手大神发私信时,咸鱼漫画家的心情很忐忑。

他其实很喜欢有观众给自己的漫画创作同人作品,私底下还经常披着小号去偷看,即便有些同人作品的创作思路跟他自己不太一样,他也很尊重大家各自的喜好,不会贸然干涉。

以他作品的冷门程度,能有同人作品就已经很了不得了。

对于大家热爱原作的心意,他实在是很感激。

可这次的私信,却是要对一部制作如此精良的同人作品,发出原作者不愿接受的干涉声音。

咸鱼漫画家觉得自己不该这样做。

但是他没有办法,先前都跟平台编辑吵过好几次了,他不愿意为了配合所谓的甜蜜诅咒去篡改剧情,编辑却将一堆数据甩到他面前,告诉他吃瓜群众有多喜欢去瞧这个诅咒的热闹,先前已经有好几部冷门作品因为顺应这个势头而热卖。

“那位剪刀手大神的粉丝数量是你的一百倍啊一百倍!里面可能有百分之九十九都是相信甜蜜诅咒的,你得顺着他们的心意来,作品人气才会爆啊!”编辑也急了,说话不怎么客气,“多少人哭着喊着想要抱她大腿都抱不到,不然你还想怎么样?靠你自己继续扑街?别天真了,网络时代没有比流量更宝贵的东西!”

不。咸鱼漫画家在心中默念。我的创作初心,是比所谓流量更宝贵的东西。

但也仅仅是他自己这样认为而已。

现实很残酷,在强势的平台面前,咸鱼漫画家向来没有话语权,要不是不听从安排,惹火了编辑,搞不好作品被直接下架都有可能。

万般无奈之下,他只好给那位剪刀手大神发了一封私信,表示自己很感谢她喜欢自己的作品,也很欣赏她为此做出的优秀同人。

只是,希望她不要再为这部漫画的男二号女二号剪辑《纯糖三部曲》后面的故事了。

趁着真正的大团圆结局还没剪出来,就让此事到此为止吧。

这样事件热度应该就会尽快降下去了。咸鱼漫画家在点击私信发送键时颇为无奈地想着。只要她没把三部曲剪完,就不算真正给这对CP发了糖,那我还能有多点底气再跟编辑为要不要改剧本扯扯皮。

***

咸鱼漫画家的私信,立即获得了那位剪刀手大神的回复。

对方一点儿大神架子都没有,倒是作为痴迷粉丝的心态居多,回复里面充满了尖叫声和感叹号,对咸鱼漫画家的过往作品花式表白,满满的花痴之意都快要溢出屏幕了。

只是在回复末尾,语气稍微收敛了些,甚至可以说是有点落寞。

“原来老师你不喜欢我给那对CP剪的发糖视频吗?是不是我放飞太过给你带来困扰了?抱歉,整部作品里最吸引我的就是这对CP的故事了,按照已经有的剧情线索,我还以为你是真心希望他们能在一起的。”

咸鱼漫画家愣愣地看着屏幕,一时间心绪复杂。

他不敢跟对方说,其实先前那个视频他已经反复看了无数次,对里面的每个画面、每句台词、每件叙事都感到惊艳。

虽然他心中最偏爱这对CP,很想好好讲他们的故事,可是为了迎合平台要求,维持连载热度数据,他在漫画创作当中不敢表现得太明显,各种想表达的东西都只能点到为止,根本无法展开来讲得尽兴。

而大部分观众看他的漫画也只是随意扫过,几乎注意不到他绞尽脑汁偷偷埋在剧情里的小伏笔和小彩蛋。

唯有这位剪刀手大神,凭借自己惊人的感知和强大的逻辑,单靠着原作里那些模糊零散的细节,便把他的所思所想摸得透彻,并用一个同人视频将这一切表达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

说她算是他高山流水遇知音,一点儿不过分。

但是!但是!

假如她继续剪下去,把有关这对CP的美好结局提前剪出来了,那在他的原作里,两个宝贝角色就没法如此圆满的收场了。

无论他对那个同人视频再喜欢,也不能弃自己原作于不顾啊!

咸鱼漫画家觉得自己脑壳好痛。

***

在私信回复对话框里写了无数遍初稿又删掉之后,咸鱼漫画家有气无力地趴在电脑前,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回复才好。

踌躇之中,他又鬼使神差地打开了剪刀手大神的账号页面,发现在自己跟她发第一封私信之前不久,她已经发布了《纯糖三部曲》的第二个视频。

因为这两天咸鱼漫画家为这事儿太心烦了,主动屏蔽了一切相关信息,才没及时发现有更新。

眼下更新就摆在面前,咸鱼漫画家到底是没忍住好奇心,打开视频看了起来。

不知不觉间,时间就过去了好久,视频也循环播放了很多遍,直到咸鱼漫画家按了暂停键,让画面定格在男二号女二号相视而笑的那一帧。

这个画面,在他的漫画原作里,仅仅是男二号女二号和其他一大群配角站在男女主角身后,作为背景板出现。

渺小模糊到根本没人会在意。

而这位神奇的剪刀手大神,硬是专门把它从原图里抠了出来做了处理,把这个微不足道的画面放大了摆在正中央,那么清晰,那么闪耀。

仿佛是在借着这个画面对原作者说,你偷偷藏在原作里的那个秘密故事,我都读懂了。

咸鱼漫画家盯着那副画面看了很久,突然笑了出来。

真好。

她的剪辑内容,正是自己一直以来最渴望,却始终无法展示给观众看的东西。

真好,真好。

***

咸鱼漫画家给剪刀手大神回复了一封私信,表示自己其实很喜欢她剪的视频,请她忘掉自己先前说不要继续剪视频的话,由着自己心意把三部曲的最后一部剪完吧。

这回剪刀手大神没有立即回复。

过了很久,她的回复才发送了过来:“老师你是打算让这对CP在原作里变成悲剧结尾吗?”

咸鱼漫画家有点懵。

他解释说,不是,在我原先的剧本里,这对CP是很好的结局。

只是……现在有了你剪的视频,平台想要借势蹭热度,这对CP恐怕没法善终了。

“请别误会,我完全没有想要责怪你的意思,能看到有人这么用心地解读这个故事,我很感动。”咸鱼漫画家在回复中写道,“是我自己能力不足,做不好市场口味和个人喜好的平衡,没办法将连载按照原计划进行下去。”

可他也不打算继续被编辑按头魔改,思前想后,做了一个重要的决定。

腰斩这部漫画,放弃继续连载。

得知这个决定的剪刀手大神很惊讶:“你真要这么做?”

咸鱼漫画家苦笑:“这对CP的戏份已经是我对作品所坚持的最后一点真诚,如果连这个都得按照平台要求把我想表达的东西改到面目全非,不如就此停止吧。”

他还在回复里说了很多东西,包括他最早对整部漫画的构想、对角色的设计,如今为了迎合市场所做的种种妥协,还有自己因作品背离创作初衷越来越远而生的焦虑和痛苦,以及即便如此仍然很不如意的连载成绩。

这些掏心窝子的话本来不该对第一次接触的陌生人讲,但他就是想说,停不下来。

或许是因为憋得实在是太久了吧。

又或是面对这样一个能精准读懂自己作品的观众,他自然而然地生出了信任与亲近。

“你说的这些我能理解,最早的时候我也试过去剪违心的视频,那种感觉太难受了,而且最后做出来的作品效果确实也不太好,比起那些真正热爱的人要差远了,在那之后我就只剪自己最想剪的东西,可是……”剪刀手大神回复道,“先前都努力那么久了,现在作品人气终于有了起色,半途而废不觉得太亏吗?”

“没办法,可能我天生就是个太过理想主义的傻子,不想再为人气把笔下的角色当工具人,也不想自己继续给平台当工具人了。”在敲这行字的时候,咸鱼漫画家突然感觉前所未有的轻松起来了,一直压在心头的大石终于落了地。“我不想再为自己不喜欢的东西空耗时间,也请你尽情创作自己真正喜欢的东西吧。”

***

《纯糖三部曲》第三个视频发布的时候,剪刀手大神的粉丝们一边狂呼“结局太甜了”,一边打开漫画网站查看原作走向。

然后很意外地发现这部漫画居然提前完结了。

男女主角结局如何,吃瓜群众们并不关心,他们只想看男二号女二号这对CP究竟是什么情况。

可惜漫画家只给他们设置了一个很模糊的开放式结尾,说不上好,也算不上坏。

有些观众觉得这个结局还不错,剪刀手大神的甜蜜诅咒这回不灵了,但更多观众作为剪刀手大神的死忠粉,坚持认为这对CP就该是坏结局,剪刀手大神的甜蜜诅咒是绝对不可能被破除的。

两方意见在网上吵得不可开交,特别是某个文采超绝的狂热粉丝,天天在网上发长篇论文,逻辑缜密观点犀利,三百六十度全方位无死角地论证这个故事里男二号女二号绝对是悲剧收场,又引来无数群众吃瓜,搞得场面又是热闹了好一阵。

直到后来大家的注意力被其他东西转移,这件事的热度才渐渐冷下去。

不过剪刀手大神与咸鱼漫画家的联系并没有就此中止,他们不仅经常在网上热络地聊天,后来还约在现实中的一间咖啡馆里见了面。

在网上被无数粉丝尊称为大神的剪刀手大神,其实是个很活泼的年轻姑娘,至于那位不太成功的咸鱼漫画家,则是个气质温雅、态度随和的青年。

姑娘一看见他,就莫名有种亲切的好感,很放松地跟他聊起了自己以前剪视频的血泪史。

最早的时候,她是没有甜蜜诅咒这个名头的,也不知道是太过巧合还是别的什么原因,总之就是她鸡血上头连剪了几部作品的CP发糖视频,然而这些CP在原作完结时无一例外的全以悲剧告终。

有人调侃这是来自剪刀手大神的甜蜜诅咒,随后这个所谓的诅咒便随着粉丝们疯狂玩梗越传越广,并最终发展成了一门吃瓜群众极其热衷的玄学。

“等这个名头传得广为人知,就开始有人故意借这个点来炒话题造热度了,特别是某些原本很小众的作品。”姑娘垂下眼睑,左手轻轻捏着自己的右手指尖,“据我所知,有不止一家官方在我剪了发糖视频之后,临时改了后续剧情,插刀插得我很无语。”

明明她每次都是真心希望那些CP拥有美好的结局,才会剪出甜到发齁的同人视频。

没想到,反而将故事推向了另一种结局。

“说实话,我先前误会过你会跟他们一样,当然主动迎合市场的行为我也能理解,大家都是要赚钱吃饭的嘛,只是没想到你会这么,呃,这么莽。”姑娘打趣的笑容中闪过一丝歉意,“我还是该跟你说句对不起,是我没能管住自己的手,连累到你和你的作品了。”

“没有没有,你不用道歉,要是没有你剪的视频,可能永远都不会有这么多人知道这部漫画,认识故事里的角色,我很感谢。”青年连连摆手道。“另外,我还该感谢你帮我下了悬崖勒马的决心,不然这部作品迟早烂尾,那对我而言才是最糟糕的事。”

姑娘没有接话,只是端起咖啡杯喝了一小口。

过了一会儿,她才小心翼翼地问道:“就这么结束连载,你真不觉得遗憾啊?”

青年淡然一笑:“我最想讲的故事,已经在你剪的视频里得到了圆满,高山流水遇知音,我不觉得遗憾了。”

姑娘仔细分辨着青年眼神里的坦诚,确定他的话确实出自真心,这才哈哈笑了起来:“你不觉得遗憾,我还觉得遗憾呢,都没机会看到你最想创作的东西。”

青年偏过头去眨了眨眼:“这个愿望很好满足,关注我下一部新连载,你就能看到了。”

姑娘很好奇:“嗯?还是在原来那个平台上连载吗?”

“不是,我跟他们解约了,另外找了个条件很宽松的新平台,虽然没什么钱,好在可以自由发挥。”青年笑道。“反正都是扑街,我为什么不干脆创作自己真正喜欢的东西?”

***

咸鱼漫画家下一部作品会不会扑街,这个暂时还不得而知。

眼下吃瓜群众唯一能够确定的是,虽然他上一部作品戛然而止,但他的恋情却是盛大开幕了。

没错,他的恋爱对象,就是那位神奇的剪刀手大神。

吃瓜群众们惊得手里的瓜都掉了。

但这也不奇怪,两个精神上特别有共鸣、又总是能互相理解、互相逗乐的年轻人,不走到一起简直说不过去。

剪刀手大神的社交账号上发布的内容也由过去对各种剧目发花痴,变成了如今的花式秀恩爱。

虽说为了保护个人隐私,这对情侣从来不在网上发露脸照片,只是发些反映两人日常生活的照片、文字或涂鸦,但这些照片、文字或涂鸦里饱含的爱意是藏不住的,这些爱意源源不断地从手机屏幕里满溢出来,驱使着吃瓜群众们纷纷放下手里的瓜,换了柠檬来啃。

而这个滋味,跟剪刀手大神的日常撒糖一对比,嗨呀,真酸。

***

对女友的爱意和对作品的爱意双重叠加,结果就是激发出无穷的创作灵感。

这一次,咸鱼漫画家的新创作进行得很顺畅。

他没有再将自己局限于条条框框中,创作重点也不再集中于刻意讨好观众这回事上,而是靠着以往积累的踏实技艺,尽情发掘埋藏在初心里的热情。

创作出来的东西,没走寻常路,但他自己很满意。

不过满意之余还是有些心虚,毕竟新作品看起来跟如今市面上流行的那一套差别挺大。

“普通人不按套路来往往是自寻死路,但是天才不用受这个约束。你,就是那个被老套路耽误了的天才!”新作品的第一位读者,咸鱼漫画家的忠实粉丝兼热恋女友,剪刀手大神拍着桌子喊道,“老天,我觉得你这部新作简直灵气爆棚,发出去反响肯定会很棒!”

“你这算是爱屋及乌到给我的作品加了一万米厚的粉丝滤镜吗?”青年半开玩笑道。“你可千万别捧杀我啊。”

“不不不,专业归专业,感情归感情,这二者的区别我还是分得清。”

说完姑娘抱着青年的脸用力亲了一记:“你要相信,像我这种总能剪出热门视频的剪刀手,不管是挑男友还是看作品,眼光都不会太差的。”

***

剪刀手大神的确眼光一流,预判很准。

咸鱼漫画家的新作开始连载后,反响果然热烈,有不少观众留言表示这部作品给人感觉耳目一新,很期待接下来的剧情发展。

剪刀手大神也在网上替男友卖力吆喝。

不过这次她什么同人视频都没剪,只是干吆喝而已。

咸鱼漫画家平时在别的事上都对她很包容,唯独自己的作品不许她碰。

“别忘了你的甜蜜诅咒。”他亲昵地捏了捏她的鼻尖,“虽说放弃用你的视频剪辑引流会让我足足错过一个亿,但这次我想亲手给喜欢的角色们安排一个好结局。”

听了这话,剪刀手大神气鼓鼓地翻了个白眼,就差倒在地板上拼命捶地打滚儿了。

明明自己是有超喜欢的CP,却不能为它剪发糖视频。

这是想活活憋死她吗!

不过闹腾归闹腾,姑娘终究还是忍住了。

因为她喜欢看男友创作时那种专注的神情,也喜欢看他在收到读者好评时眼神中绽放的光彩。

算啦,不跟你抢,给故事角色发糖的机会就交给你吧。姑娘偷笑着想,顺手打开社交页面,又给蹲点的吃瓜群众们狠狠发了一波狗粮。

我负责给咱们的生活多发点糖就好,嘿嘿。

***

冥冥之中或许真的有一股诡异的力量,偏要和这倒霉姑娘对着干。

她在视频里发糖,原作的结局就要扑街。

她在生活里发糖,生活的走向也要反转。

正当她和男友关系甜甜蜜蜜、各自的工作也是蒸蒸日上之时,生活毫不客气地给他们来了一记迎面重击。

咸鱼漫画家的家人突然露面,对青年喊话说在外面别死倔着当什么咸鱼漫画家了,老爷子刚刚帮你新订了个门当户对的好亲事,你赶快回来继承家业,还有个素未谋面的未婚妻正等着你娶。

“喂喂,这是什么狗血错乱的剧情走向?”与男友连夜携手跑路的途中,姑娘一脸懵逼,“你这家伙居然还有离家出走的落魄少爷如果当不好漫画家,就得回家接受包办婚姻、顺便继承亿万家产的隐藏设定?”

难怪先前连人气好不容易起来了的漫画连载都可以说断就断,一点儿也不心疼唾手可得的名声和钱财。

这还真的是个为了理想可以奋不顾身的24K纯傻白甜。

青年笑得很尴尬:“上次我离家出走,家里老爷子大发雷霆说要跟我断绝关系,我就当了真。而且我在外面靠自己过了这么久都没啥动静,我还以为家里早就放弃我了,没想到老爷子年纪一大把还是这么爱搞事,连结婚都给我安排上了,唉……总之是对不起,我没有提前告诉你,我的人生还有这种老土设定。”

“真的太老土了好不好!”姑娘崩溃地大喊,“这都什么年代了!我剪古早视频都从来不会用这么俗气老套的剧情!”

“我画漫画也绝对不会用这么俗气的剧情,所以我才没脸开口给你说,可是……”青年拉着女友的手,一边拼命跑路,一边无奈苦笑,“这该死的生活,它就是这么俗不可耐啊!”

***

后来青年还是被家里抓了回去。

家里老爷子太过古板不讲道理,非要对青年说,大孙子啊,我这两年可想你啦。你看你上部漫画都腰斩扑街了,就是没把漫画家当好,赶快履行当初逃家时的承诺,把婚结了,安心继承家业吧。

面对青年大喊“爷爷我可没承诺过要和不认识的女人结婚”这种话,家里老爷子淡定表示:“啊?大孙子,你说啥?爷爷最近耳朵背,听不见哈。”

至于青年的新作品最近好评如潮这件事,老爷子更是可以选择性失明:“爷爷年纪大了,老人家眼神不好嘛。”

青年没有束手就擒。

事实上他做了很多次逃家尝试,可是家族势力太过强大,他能想到的每一条出路都被堵死,构想的一百零八个逃脱方案都因为孤立无援而难以实施。

他实在是想不出更好的办法了。

而且,见他如此不情不愿,家族里更有看热闹不嫌事儿大的长辈拿着剪刀手大神的人身安全威胁他,要是青年不老老实实结婚,保不齐他最牵挂的姑娘就会出一些“令人唏嘘的小意外”。

青年不敢再冒险,比起自己的自由,他更在意恋人的平安。

为了不让家族势力再打女友的坏主意,他给姑娘手写了一封信,感谢了她这些日子的陪伴和支持,但是为了护她周全,两人之间就到此为止吧。

“对不起,要让你我之间的关系像我的漫画连载一样中途断掉,我本来给我们的未来构想了特别好的结局,真的,我发誓,好到我都不好意思说出来,肯定会被你嘲笑太傻气。”咸鱼漫画家写到信的结尾处,手开始止不住地颤抖。

“可惜生活不是作品,不是作者想要,就一定能得到好结局。”

***

姑娘拿着信,哭得稀里哗啦。

她也想过各种办法去见咸鱼漫画家一面,然而都以失败告终。

即便姑娘本身不差钱,比起咸鱼漫画家的家大业大,仍然是差着数量级呢,很多事她也无能为力,以目前的局面看起来,没有商量转圜的余地了。

姑娘从来没有这么伤心过,以前喜欢过的全部CP以悲剧结尾时所感受到的痛苦加起来,都远远不及自己被拆了CP时的痛苦万一。

偶尔打开手机上网,还会看见很多粉丝踊跃留言询问大神你最近怎么不发狗粮了啊?你男友的漫画怎么也停更了呢?我们可都还眼巴巴地等着看呢。

这些蹲在网上的吃瓜群众还不知道,这段时间在现实中发生的种种变故。

更不知道,从前那个默默无名的咸鱼漫画家,竟然是个改名逃家的富家公子。

姑娘又忍不住大哭起来,浑浑噩噩之中,她在身为顶尖剪刀手的本能驱使下打开电脑,赶在咸鱼漫画家结婚的前一天,一把鼻涕一把泪地剪出一个长长的视频。

视频主角是她和咸鱼漫画家,视频素材则是用尽了以前两人之间爱意满满的照片、文字和涂鸦。

但这并不是一个发糖视频。

视频当中所有的甜蜜剧情,都只是为了铺垫通往最后那个无比悲伤的结局。

过程是有多甜,结局就有多惨。

事实上,这是这姑娘自从开始剪视频以来,剪出来的第一个悲剧视频。

她也没有将这个视频公开,只是将它发给咸鱼漫画家一个人看。

“万万没想到,我送你的结婚礼物居然会是这个。”在将视频发送到对方的邮箱时,姑娘忍不住失声痛哭起来。“太糟了,这个结局真的好烂。”

毕竟,这个视频并不是什么同人作品,而是真实发生的事情。

***

直到青年满身狼狈地站在自己面前,姑娘还很迷茫:“你不是该在举行婚礼?”

青年讪讪地将粘在头发上的纸屑扯下来:“本来应该是这样的。”

按照原本的剧情,应该是青年泪流满面地看完视频,带着奔赴刑场一般的绝望心情被押去婚礼现场。

可是命运之神向来爱开玩笑,让这中途冒出一个微妙的小插曲。

在举行婚礼的酒店候场休息室,青年发现首次见面的未婚妻态度冷淡,根本懒得搭理他,话也不说,一直忙着玩手机。

而青年无意间的一瞥,让他看到了事情的转机。

“未婚妻帮我逃了出来,不得不说,她的执行力真是强到可怕,完全不能用常人标准来衡量。”青年脱掉外套,用劲抖掉上面的灰尘,回想起方才那番刺激的逃亡过程,过快的心跳都还未完全平复,“过程是有点惊险,但目前看来结果还算是不错。”

姑娘更晕了:“你未婚妻……她不是该服从家族安排和你结婚才对吗?为什么要帮你逃婚?”

青年干巴巴地笑:“一方面是因为她对嫁给我这件事好像本来就没什么兴趣,完全是公事公办的态度,另一方面是因为她……呃,她是你的狂热粉丝。”

“哈?”姑娘突然不知道该作何反应。

“你还记不记得在帮我上个作品剪完视频后,有个文采超好的狂热粉丝坚持认为漫画最后是悲剧结尾,一直在网上舌战群雄来着,那个人就是她,我无意间瞥到了她手机上的登录用户名。”青年正在破罐子破摔地将那件抖不干净的外套扔了出去,“在发现这个真相后,我突然有了个新点子。”

那就是主动把剪刀手大神新剪的视频拿给未婚妻看。

同时向她表明身份,自己就是那个从来不在网上露面、但一直和剪刀手大神热恋的咸鱼漫画家,是未婚妻从一开始就坚定不移支持的恋爱CP男主角。

而这位男主角,在经历万念俱灰之后依然没有放弃,重新燃起了熊熊斗志,为了能与恋人重逢,决心再做最后一次努力。

“事到如今,我要再赌一把,赌她坚信你的甜蜜诅咒绝对有效,所以这一次你剪了你和我的悲剧视频,那我们之间就必须有个好结局才行。”

事实证明,他赌赢了。

就靠着这套脑回路无比清奇的神操作,青年成功争取到了现场最有力的盟友。

这一次,他不再孤立无援,可以从自己先前构想的一百零八个逃脱方案中选出胜率最高的那个,依托未婚妻的鼎力相助,逃出生天。

至于具体过程,就是文采超绝的未婚妻率先拿出当初在网上舌战群雄的气势,在婚礼现场噼里啪啦一阵疯狂输出,先用嘴炮攻击将老爷子身边的人全部扫倒,再集中火力怼得最擅长装听不见看不到的厚脸皮老爷子都遭不住,可怜巴巴地看向青年:“大孙子啊,你怎么光顾着站旁边看热闹,都不过来帮帮爷爷?”

这时候,青年只需要憨憨一笑,走到未婚妻身边,恭恭敬敬回一句:“爷爷,我想通了,既然你一定要让我和她结婚,那从今以后,我跟她就是一伙的啊。”

老爷子气得差点吐血。

他抡起拐杖敲向青年,在婚礼现场把这倒霉孩子撵得灰头土脸,鸡飞狗跳。

最终老爷子折腾不动了,哭唧唧地让青年立刻滚出去,滚得越远越好,就别想跟未婚妻结什么婚了,婚约当场解除,自己再也不想认这个混蛋孙子啦。

面对如此神展开,剪刀手大神无言以对。

此时此刻,她只能在心中默默告诫自己,以后千万不要小看狂热粉的执念。

为了保住心爱的大神人设不崩,他们真的什么离谱的事都能做到。

***

解释完这其中的波折后,青年也终于放弃了将自己整理体面。

他依旧顶着一头乱蓬蓬的头发,深深吸了口气,来到姑娘面前,从怀里掏出一枚戒指奉上。

“我知道眼下可能时机不太对,气氛也不够好,但是这枚戒指我准备很久了,我等不了了,必须让它马上出场。”

姑娘又惊又喜地看着他,眼含热泪,哽咽得说不出话来。

但她也不必再说什么了。

因为青年已经心有灵犀地拉起她的手,笑着将戒指戴在她的左手无名指上。

“虽然我们以后可能还需要一起面对更多麻烦,但我相信,这枚戒指能帮你的甜蜜诅咒生效,让我们两个的故事就像我之前所构想的那样,有个最圆满的好结局。”

END

碎碎念:这个故事实在是很沙雕,但是我觉得写沙雕文真快乐,因为我自己就是沙雕本雕了,哈哈哈。每周六更新一个故事,第九十五周打卡。

《她的幻梦集》系列小故事地址:

01 无心人      02 点菜终结者 03 独自等待      

04 鬼魂猫咪   05 灵魂的颜色 06 退潮之时

07 爱你如己   08 失心招领处 09 恋爱雨季      

评论 ( 113 )
热度 ( 5343 )
  1. 共8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朵 | Powered by LOFTER